哈市公务员团购房引争议

2014-01-21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团购房迟难交付”、“两年未缴清土地出让金”、“6.8亿购房款去向不明”,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组织的公务员团购住房一事引起了关注。6.8亿购房款哪去了?开发商是否违规?公务员团购房是否合理?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购房款为何打入财政局账户

李冬莱(化名)是参与道里区金蓝湾项目公务员团购房的2000多户购房者之一。2011年5月,他先期交了25万元的房屋订金和5万元的车位订金。道里区的干部职工交纳的*期购房款共约6.8亿元,入住的时间原本定在2012年底。

“原计划是2011年中就拿到地,但2011年12月底开发商才取得开发建设使用权。哈尔滨有半年的时间是供暖期,根本无法施工,导致原先预计进户时间无法实现。”道里区“团购办”主任徐晶明说。

除了往财政局账户里打*的凭据,购房者手中没有其他任何凭据,因此李冬莱们更加关心已经缴纳的6.8亿元房款究竟用在了何处。

金蓝湾项目的开发商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发告诉记者,“6.8亿元主要用于购买材料、支付人工费等工程支出,并不存在所谓的‘去向不明’问题。”

为什么购房款要打入财政局账户?徐晶明说,所收房款打入财政局账户主要是为了**干部职工交纳的购房款安全,“已全部拨付给开发商。这6.8亿是干部职工的购房专款,专款专用。”“如果把几十万房款交给开发商,我们还真不放心,还是觉得给区里比较安全。”李冬莱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