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让你感受油都文化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并不能阻扰人们旅游的脚步,被誉为油都的大庆油田拥有着历史陈列馆,这里能让你感受油都文化的魅力!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

大庆是一座石油之城,并且有着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北国温泉之乡等美称,这里的美景数不胜数,这里的馆园值得你一游,冬季到大庆泡温泉更是能享受到冰*两重天的**......感受大庆与众不同的旅游文化,享受大庆雪地温泉的奢靡冬季。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隶属大庆油田**采油厂,馆址为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旧址“二号院”,全国**个以石油工业为题材的原址性纪念馆,它位于大庆市萨尔图区中七路32号,于2006年9月26日落成开馆。展馆集教育功能、展示功能、研究功能、旅游功能以及人性化服务功能相融一体,成为展示大庆油田文化、石油员工风采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这里是青年人很值得来的地方。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内陈列分为“岁月·大庆”、“松辽惊雷,油出大庆”、“艰苦创业,光辉历程”、“大庆赤子,油田脊梁”、“大庆精神,民族之魂”、“*大贡献,**品牌”、“春风沐雨,光耀征程”、“油田·**”、“**油田畅想”九个部分。通过采用编年体和专题式有机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大庆油田46年的辉煌发展历程,油田**的泱泱风范,企业文化的继承创新,大庆油田的*大贡献。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年轻”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来荒原深处的油龙出世,到新世纪的曙光照耀现代化油城,大庆已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她的****和*大贡献,融入国家、民族的永恒记忆,成为党和**建设社会主义企业的成功典范。中国前进的脚步是那么磅礴和豪迈,和着这铿锵节拍,伴祖国同行的大庆油田,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阔步于民族振兴的伟大征程!

人活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原子弹都是用这些珠算、图纸,一下一下算出来的!不得不佩服那时候的人!那股建设祖国的劲头,那种建设祖国的豪迈,那腔建设祖国的热血,那份建设祖国的赤诚!是傻吗?我觉得恰恰相反,是现在真的所没有的!只有到过这里,看过生动逼真的采油历史,才能够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大庆人的那股子干劲儿!才能够真真正正体会到“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豪迈与魄力!

谈到大庆油田利润,或许你都不会相信,大庆油田利润占黑龙江工业利润的86%,这是官方数据,不是我胡诌。因为大庆油田与其它油田相比基本是无本万利,大庆油田井深仅在1000米左右,相当浅,油品质好,价格高,而胜利油田平均井深高达2900米,尽管吉林油田井深也在1000米以下,但吉林油田单井产量0.5t,而大庆油田是20t左右。由此可见大庆石油,在我省乃至我国的重工产业的地位是何等之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