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蜂产品第一大省黑龙江

2014-02-21来源 : 互联网

20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蜂业交流博览会在哈尔滨友谊宫落幕,来自中外的150多家蜂企参会。根据中国蜂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黑龙江省养蜂规模和蜜源植物面积大幅递增,已成为中国“蜂产品”的**大省。

据悉,黑龙江省的蜂群以东北黑蜂血统为主,多数已与意蜂杂交。黑龙江省尚有纯种东北黑蜂约5000群,分布于饶河、虎林境内。此外,在70年代,还先后引进高加索、卡尼鄂拉等品种,曾在局部地区**应用,黑龙江省还有少量野生中蜂。黑龙江省蜂产品经营、加工和出口,主要以蜂蜜、蜂玉浆为主,产品远销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闻名中外的的“东北黑蜂”产品尤其受欢迎。

2013年5月,黑龙江黑蜂蜂蜜通过了154项**标准检测,作为中国**一家**成品包装蜂蜜出口到了马来西亚市场,改变了中国蜂蜜以原料和低端成品出口的历史。

据介绍,近几年黑龙江省蜂业发展势头迅猛。截止2013年底,黑龙江省养蜂规模和蜜源植物面积双获全国**,该省饲养蜜蜂136万群,蜂蜜产量10.54万吨,蜂农纯收入25.3亿元。四年全省累计**蜜蜂授粉面积2190万亩(次),累计增加农民收入58.41亿元,成为中国*大的蜂产品产地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