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选择回农村建房 还是在城里买房?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进城务工的人们都会返乡盖房,而不是留在大城市里买房。就像朋友说,这是他们的风俗似的,在外面挣*,攒够一些*,家里就会在宅基地上盖房子。现在随着物价的上涨人工成本也增加,在农村盖一套房子也要几十万。

去年秋天的时候,跟单位里的打扫卫生阿姨聊天,她说过段时间就要回家给儿子准备盖婚房。我想了想,问阿姨,你要盖婚房多少*?阿姨说,现在人工成本和材料费都涨价了,要20多万!如果卖出去呢?阿姨说没人买。县城呢?阿姨说买个楼房也才不到30万。就这样我劝阿姨买个县城的房子。

今年五月份,阿姨跟我说现在县城房子也涨价了,并且在她买房子周围幼儿园也有,小学和中学在当地的口碑也非常的好。儿子和儿媳妇非常的高兴,因为以后孩子上学还是需要到县里上的,毕竟那里的教学质量好。为此阿姨说亏了听我的,没有在农村盖房!那么这些进城买房的农民,是房市泡沫的牺牲者,还是投资有道的获利者呢?我们根据以下3点进行对比,看完你就明白了。

1、建筑成本

2016年,全国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为137000万平方米,总销售额为10万亿元,由这两个数据可以计算出去年的城市楼房单价大约是每平方7000元。不过,这个数据只是一个全国平均水平,如果单*计算北上广这些城市,那远远不是这个单价。而根据查阅国家***2015年发布的数据,在农村建房的成本大约是每平方845.25元。城市买房单价几乎是农村建房单价的9倍。

2、升值空间

30年前,在农村地区自建房的成本大概是每平方30元,2015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每平方845.25元,上涨了28倍左右。那么30年前的城市房屋单价是多少呢,1987年时上海住宅市场出售11000多套住房,成交量不到十分之一,每平方米*高单价已达2300元;北京地区则是每平方米为1600元-1900元。

而如今北京上海每平方均价在50000元左右,上涨了将近25倍。其他二三线城市,上涨的倍数估计在20左右。在农村你的房子建的再豪华,卖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痛快!

3、生活福利

这个对比就老生常谈,农村地区空气好,生活节奏慢,然而在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远远不及城市便利。回农村盖房很多人有一种落叶归根的感觉,可是很多人把房子盖成别墅花销的成本一点也不少,从长远的角度来讲,在农村花一部分*用于翻修就可以了,在城里买套房,教育,医疗等各方面资源就享受到了不是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