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退休工资会涨吗?企业退休工资调整最新消息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虽然仍提高了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但提金比例已从以往的10%下降到6.5%,各省份的执行时间也拖拖拉拉,一直到下半年才陆续执行到位,那么退休工资会涨吗?下面一起看看吧!

2018年企业退休工资调整*新消息

对于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改革方案,分为两步:一.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二.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这就意味着,2018年前还没退休的人都会受到影响,而且,1990年(含1990年)以后出生的女性、以及1985年(含1985年)以后出生的男性都将在65岁退休,分别比原来延长了10年和5年。

2018养老金怎么涨

按照人社部要求,各个地区普遍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教师招聘考试官方**号:jljsksw调整后,**、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定额调整,遵循公平原则,即实行普调;挂钩调整,遵循激励原则,即“多缴多得”;适当倾斜,遵循**原则,即向部分**群体倾斜。

定额调整部分,各地增幅不同,福建、新疆*低,每人每月增加35元;辽宁的定额调整分为5档,***每人每月增加75元。挂钩调整部分,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相挂钩。大多数省份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挂钩调整的方案不同,少数省份实行统一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