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血有什么用?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胎儿从一个受精卵发育成一个完整的孩子,一直都是靠着母亲的脐带来运输血液和营养,可以说脐带是连着母亲和孩子的纽带,近日,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孩子,再怀孕造脐带血,那么脐带血有什么用?

1、母亲怀孕造脐带血

可能很多人不理解,到底为什么这位母亲要造脐带血,其实主要是因为自己刚刚出生六个月大的宝宝“小康”被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症,这种疾病导致小康自身的造血功能出现障碍,每个月只能靠输血来维持小小的生命,只有脐带血或者骨髓才能救*,这位母亲*先选择了前者,所以这位母亲再次怀孕,于今年12月26日分娩,并用脐带血让小康重获新生。

2、重型地中海贫血症

很多人不懂地中海贫血症是什么,其实地中海贫血症又称“海洋性贫血”,也是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是遗传性溶血性贫血,换句话说,就是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患者体内的血液发生了溶血现象,从而导致贫血,如果仅仅是轻微的,那么可能不会影响太大,但是重型地中海贫血症却可能会危及生命,如果没有新鲜的血液输入的话,可能就会死亡。所以患者只能靠输血来维持生命。

3、脐带血能吃什么病

现在医学上,脐带血的作用非常大,其作用在于其含有造血干细胞,在配型成功的情况下,可以用于重建血液和免疫系统,这对于*疗白血病以及其他的免疫系统或者血液性疾病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和价值,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将脐带血留存起来,一来是可以以防万一,二来也许还能救*患有这些疾病的患者。

标签: 脐带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