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用房留人不只能实现双赢

2018-01-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华为给员工分福利房的消息传出。消息称,华为将在新落成的东莞松山湖基地建成配套住房,只卖给公司员工,精装修,价格只有8500元一平方米。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表示华为是“别人家的公司”。实际上除了华为之外,格力、中水渔业等公司,*近都表示要给员工分房(1月11日《北京青年报》)。

在高房价时代,华为卖给员工的精装房的价格,实在令外人羡慕。对华为员工而言,这应该是一种*大的福利,不仅能降低居住成本,而且还能成为一种固定资产。对企业来说,既能用这种方式留住人才,也为今后吸引人才打了一次“福利广告”。华为、格力等大企业用房留人可谓实现了双赢。

笔者认为,这是一种绝妙的留人手段。以华为为例,这种低价房供给数量是有限的,恐怕只有在企业干到一定年限的员工才有资格分房。此外,“前5年是租赁,期满后由员工购买(员工拥有产权),购买5年后方可转让”也意味着华为员工分到房后至少5年内不能跳槽,否则可能丧失购买资格。

除华为、格力等大企业提供实物住房外,还有企业为员工买房提供贷款或借款支持。例如,腾讯从2011年起向已满3年的基层员工,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提供免息贷款20万至30万;杭州某科技企业从去年开始提出为员工提供购房借款,这些举措都是企业给员工的一种福利,可降低员工购房成本。

标签: 用房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