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福春创业做“小蜗牛”成就大事业的故事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我*苦恼的是无货可供!现在手上这些蜗牛,*早要到今年10月才能出货。虽然****,销路不愁,但由于之前一直没有扩大规模,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制约。”昨**午,在婺城区罗埠镇青阳郑村的一片农田里,忙着建设白玉蜗牛养殖基地的郑福春告诉记者,等新的基地建成启用,我这里就是全国*大的私人蜗牛养殖场,供不应求的矛盾也能逐步缓解。

今年55岁的郑福春,是婺城区福春白玉蜗牛开发研究所所长。自称“老蜗牛”的他,养殖白玉蜗牛已有16个年头了,说起蜗牛来是滔滔不绝。白玉蜗牛是法国蜗牛的一个品种,通身乳白,如同白玉般晶莹。白玉蜗牛高蛋白、低脂肪,胆固醇含量低,营养价值丰富,它不仅是美味佳肴,更是**珍品,能*多种疾病。

郑福春1979年参加工作,当过老师,也曾在粮站、水利电力局等单位工作,家里靠他一个人的工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于是他萌发了下海经商,自主创业的念头。就在那时,郑福春恰巧得知浙江师范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下属的生物工程公司**法国白玉蜗牛的信息,当时的白玉蜗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陌生事物,没见过更没尝试过。郑福春说:“当时咨询的人很多,可是谁心里都没底,不知道养这个到底行不行。但是当我见到了白玉蜗牛以后,就被它吸引了,我觉得养这个一定行!”1993年,郑福春毅然辞掉工作,回到了罗埠镇青阳郑村。他拿着4000元*,买回了300个种蜗牛。

经过10多年的发展,郑福春的蜗牛养殖已经小有成就,他的福春白玉蜗牛研究所已经成为“**农村科技**户”、“金华市农业新品种引种中心**基地”、“金华县农村科技**户”,他本人也获得了“**乡土人才”等荣誉。可是,郑福春的白玉蜗牛通常是在室内养殖,受场地、环境和生长周期的影响,其经济效益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为此,郑福春决定将白玉蜗牛从室内引至室外大田养殖,这样既能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还可极大地缩短生长周期,为农民朋友开辟一条新的切实有效的致富门路。

标签: 郑福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