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农场大学生马旭龙回乡当“猪官”开出一片天

2018-06-29来源 : 互联网

马旭龙,2007年毕业于昌吉学院,毕业后,他回奇台农场开垦庙社区五队当猪倌,并办起了养猪场,书写着创业的故事。马旭龙刚毕业时,起初也是为寻思出路万般烦恼。有一次,他无 意中听说邻村有一家人2005年至2007年养猪挣了10万元,这让他心里一亮,他决定发展养殖业。

马旭龙一边通过上网查资料、购买书籍,自学养猪技术,一边向连队的技术指导员和其他养猪专业户请教,刚开始他向亲戚借了2万元,父母投入了1万元,租了一个闲置的猪舍,购进了30多头仔猪和一头生产母猪,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每天他都有大半天时间呆在猪圈里,不是给猪喂食,就是琢磨怎么让猪长得更好。在不断的处理问题和学习中,他对这个行业渐渐地熟悉了。

通过一个阶段的发展现有的猪舍已经不能满足他的养殖规模了,猪舍的扩建工程迫在眉睫。他父母虽然有些积蓄,但要支持儿子办养猪场可远远不够。马旭龙只好再向亲戚朋友们借*,再加上向上级部门申请贷款,总算暂时将资金问题解决了。有了资金,马旭龙着手盖起了猪舍。

今年,马旭龙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的猪舍,把年出栏量由原来的200头扩大到年出栏量500多头的养殖规模。

标签: 奇台农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