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生女村官养鸡养泥鳅带领农民致富

2018-06-30来源 : 互联网

5月7日,大学生女“村官”唐莲带着她的团队一起在四川遂宁蓬溪县金龙乡的池塘投放了2000公斤泥鳅苗,唐莲和她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再次向前跨越了一大步。唐莲2005年毕业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考取“村官”,随后赴一所乡村学校任教,时至2009年,她毅然决定卸下教师职务,拿着自己仅有的3.8万元回乡创业。

资金缺乏成为唐莲创业初期*大的阻挠,她联合其他几名大学生“村官”筹得创业资本10万元,不久,唐莲的团队又得到了当地**部门的支持,幸运地拿到了10万元的无息贷款,从此,一个大学生“村官”组建的养殖公司在当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唐莲担任公司董事长。

唐莲的创业路一路荆棘也一路风景。养殖公司成立以后,他们于2009年8月开始了**个养殖项目,购回1000只山鸡。20多天以后,噩梦降临到几名大学生“村官”身上,由于缺乏经验,养殖基地消毒不**,鸡仔遭受到了“新城疫”病毒致全部死亡,损失达2万余元。

初期项目失败后,金龙乡**积极引导该团队,当地畜牧局也主动出动技术指导,并拿出1万元帮扶资金,以减少其损失。总结经验教训后,唐莲的团队看到了希望,毅然决定再次尝试山鸡养殖,第二次同样购回1000只,这次成活率达95%,*终*取将近1万元。

当地农民和企业家看到了唐莲养殖团队的发展势头,遂也投资加入进来,资金慢慢雄厚,技术日渐成熟,目前已从山鸡养殖扩展到了泥鳅养殖。

经过一年的发展,以唐莲为代表的大学生“村官”养殖队伍不断壮大,据了解,该养殖公司目前已投入**余元,并计划于2011-2015年在遂宁内建成*****养殖基地6个以上,打造“川中泥鳅之乡”。

标签: 大学生女村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