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中职学校毕业生供不应求

2013-05-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当应届毕业生暴增大学生面临就业难问题的时候,哈尔滨中职学校毕业生却供不应求,月薪8000包吃包住。  据了解,哈市教育局为哈市18所中职学校引来54家企业,在哈尔滨轻工业学校举行了供需见面会。供需会上记者看到,有一技之长的中职生找个好工作很轻松,目前就业市场上对中职生源的需求非常旺盛。  哈市教育局为18所中职学校举办的供需见面会上,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应有5000余人,可当天仅来了400余名学生,其余的已被企业早早订下。  从供需见面会上了解到,大部分企业都为毕业生提供了近百个岗位,现场总共提供岗位5000余个。面对400人的生源,抢夺之战可谓激烈。  在供需会现场获悉,此次见面会最大的特点是企业为吸引人才,纷纷打出高福利牌,五险一金、六险一金,九成以上企业包食宿,通勤接送,每年还送员工体检、奖励旅游等等。  据了解,前来招聘中职生的企业最高月工资给出8000元。据某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企业主要经营星级酒店,黑龙江的生源普通话说得好,所以他们非常迫切地想在黑龙江招一批工作人员,这次他们准备招聘40人。记者在“福利标准”一栏内看到,企业为员工免费提供4至6人间的职工公寓,可以上网、提供健身房等设施,免费提供三餐,每餐的标准不低于10元。  哈尔滨某电器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打出了醒目的福利待遇,提供午餐、通勤车、买五险、高额福利包括员工体检和旅游。54家用人单位中,九成以上企业注明给买五险一金、包食宿。  现在职校学生进入毕业季,哈市教育局将集中为毕业生搭建平台,让他们与企业实现无缝链接。从目前中职生的就业情况来看,呈现供不应求趋势,普遍是毕业生挑选岗位。目前,哈市一些中职院校已经没有学生可以给企业提供,比如哈尔滨汽车职业高中和哈尔滨市现代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毕业生已经被企业抢光了。因此,此次供需见面会上,企业为了吸引中职生前去工作,不得不打出众多高福利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