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全国排名晋升二线城市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财经周刊》公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分级排名。该周刊2013年从公司和公司人角度对中国除传统一线城市之外的3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百强县共400个城市进行详尽调查,结果显示,大庆晋升到36个二线城市队伍。

《**财经周刊》被誉为中国商业媒体领域**本“基本杂志”。从3月份开始,《**财经周刊》从《**》500强企业和中国100强企业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进行了走访调查,考察它们在中国的区域布局、未来的战略**区域、对中国城市未来成长性的认识。

调查了银行、房地产、汽车、**品、零售连锁、酒店、快时尚等领域的140个****在全国的城市分布,考察它们进入的城市数量和开店的数量。调查了来自北上广等传统一线城市的1000多名年轻公司人,考察他们在现工作地之外乐意去工作和落户的其它城市,据此反映这些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

*终,对400个城市进行了****进入密度、****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经计算得出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排名,据此对400个城市进行了**的分级。这种分级方式摈弃了以GDP论**的单一指标分级,而是综合了人均收入、教育资源、大公司和大品牌的选择等多项更具现代商业意义的指标。

在这份2013年中国城市分级排名中,“新一线”城市为成都、杭州等15个,二线城市为宁波、大庆等36个,三线城市为三亚、绍兴等73个,四线城市为张家口、湛江等76个,五线城市为玉溪、铜陵等200个。

按照传统方式描述,二线城市多数是中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地级市,而从现代城市意义上讲,二线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正在或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

大庆强势跻身二线城市,反映了世界对这座城市发展潜力的信心。对投资者而言,意味着无数的商业机会、等待发掘的**;对生活在大庆的人们而言,意味着更繁荣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