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学生搭车穷游尼泊尔

2013-12-2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穷游”就是廉价自助旅游的意思,多为背包客,人群普遍为大学生或年轻人。“穷游”一词近年来出现的频率逐渐提升,也越来越受到年轻朋友们的追捧。怀着一颗想走就走的心,带上一个背包,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为自己的青春添上一笔。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这句让全世界无数背包客都热血沸腾的宣传词,同样击中了身为“90后”、黑龙江大学大三学生谢广林和他的“小伙伴”刘畅。

历经30天,搭车50余次,花费4000元,行程6000余公里,他们一路“穷游”到尼泊尔的蓝毗尼。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搭车游”,是他们送给自己的“成人礼”。

*次尝试 成功搭车去三亚

今年1月份,一个偶然的机会,谢广林看了纪录片《搭车去柏林》,他被片中主人公从北京搭车到柏林的经历所打动,然后一个电话打给了远在河北上大学的“小伙伴”刘畅:“敢不敢跟我搭车去旅行?”

“你能搭车到石家庄,我就跟你去。”于是,谢广林背起行囊,搭上了一辆去长春的小轿车。 到了沈阳,他再次拨通了刘畅的电话:“收拾收拾吧,我快到了。”

“当你踏出了搭车的**步,这种旅行模式*难的部分已经解决了。”谢广林总结说。从石家庄搭车到三亚,他们用了23天和1500元*,吃了数不清的苦,却也收获了许多主流旅行之外的风景。

今年7月14日,尝到了“甜头”的他们,再次背上了那个重达20公斤、塞满了压缩饼干、应急用品、帐篷等必需品的背包,开始踏上了新的征途——搭车去尼泊尔。

在石家庄的高速路口,连续被50余位车主**后,他们搭上了一辆前往山西的大货车。

两人穷游 压缩饼干是正餐

由于穷游的“经费”有限,本着吃住行尽量不花*的原则,两个人每人负重20斤的背包,其中“占地面积”*大的就是压缩饼干,喝水也主要靠1元一瓶的矿泉水解决。

谢广林说,有时候很长时间搭不到车,需要沿着公路徒步走,压缩饼干就是救命粮食。“有一次在**的噶丹东竹林寺借宿,我和刘畅点着蜡烛吃个了一次方便面,当时觉得太美味了。”在谢广林看来,穷游时,除了“正餐”压缩饼干外的食物都属于美食。

在德昌服务区,想省*的刘畅问服务员可不可以只买4两米饭,不要菜。服务员跟经理说明情况,一个“长得特像梁朝伟”的经理请他们吃了饭,而且是“有菜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