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校方承认MBA作弊违规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1月4日,MBA硕士研究生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外的“神秘电波”引出涉及哈理工、北京数家考试培训机构的通讯工具作弊事件,引发关注。***和公安部门介入调查,相关工作组12日进驻哈理工,初步确定该校在作弊事件中存在违规与社会机构发生业务联系、违规到外地确认考生资格、存在监管漏洞等三项违规行为。新京报记者探访涉事的两家北京培训机构,已被查封。

工作组连夜与相关责任人“谈话”

据介绍,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牵头的工作组于12日连夜进驻学校,对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和常务副主任、研究生考试保卷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等7人进行谈话。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广福表示,经初步调查,可以确认哈尔滨理工大学在MBA作弊事件中存在三项违规行为:一是学校违规与社会机构发生业务联系,违规招生;二是按照国家规定,研究生考试考生资格认证应由考生本人持有效证件到报名点确认,但哈理工违规派工作人员到北京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现场为考生确认资格;三是学校在考试过程中存在监管漏洞。

副院长、MBA主任等停职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洪承认该校确有违规行为。目前,哈理工已决定对相关责任人MBA主任、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停职检查,其他问题正在调查之中。赵洪表示,学校将配合协助上级调查组进校调查,不管涉及什么人都要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姜广福说,工作组下一步将把作弊事件调查**放在查源头、查涉及考生范围、查考试过程和追究责任等四个方面,相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