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三天扑克致手指失灵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每到逢年过节,打牌成了不少成年人的娱乐项目,不过“打牌有风险,玩扑克需谨慎”啊!连续打了3天扑克之后,25岁的罗先**现自己手不好使了。经医生诊断,他得了肘管综合征。

罗先生做建材生意,平时忙得没空玩,过节期间便约朋友打扑克,连续“战斗”三天,每天至少四五个小时。前日起,他觉得脖子和肩膀酸痛,右手指一阵阵发麻,写字、拿筷子也不好使。昨日就诊后医生告诉他,他的病跟长时间打牌有直接关系。

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主任张卫国解释,罗先生平时运动少,突然连续打牌,右手在短时间里高频率出牌,反复屈、伸肘这个单一动作,导致肘部纤维带磨损出现炎症水肿,水肿**负责手指动作的尺神经,导致手不好使。此病严重的需要手术,不过罗先生情况还好,经药物*疗就可以逐步缓解。

医生提醒,避免关节损伤*重要的就是别过劳。不要长时间一个姿势不动,打牌、玩电脑每过1小时要起身活动,屈肘过久的可用毛巾热敷以缓解肌肉紧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