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明日气温升高至8℃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本周**个工作日,在暖空气的影响下,我市终于盼来了升温,下午*高温已经达到了0.8℃,成为2月份以来*暖的**。街上不少行人都已经换上了春装。不过,气象部门提醒,瞬时蹿高的气温不稳定,还是要降回来的,暖过这几天还需再添衣。

在南风的吹拂下,昨**午的冰城似乎瞬间从冬入春了,不少建筑物顺着房檐滴答滴答的滴水。气象部门预计,随着暖风风力渐强,升温还将继续,今天白天*高温可能达到4℃,夜间*低温也升回-6℃;明天*高温将升至8℃,这将是自2010年以来同日相比温度*高的**,去年此日,我们还在“零下”的寒风瑟瑟中度过呢。

对此,专家表示,往年,“雨水”节气过后,意味着换季也逐渐开始,虽然在气象学上我市仍处于冬季,但是此时节暖空气一次次的进城试探,气温上下起伏较大,这一轮升温因为暖风较大,因此白天*高温也相对高一些。往年2月下旬也都出现过零上的气温,此次升温也向我们宣告着春天的脚步近了。

今明两天,我们将继续欣赏着冰雪融化的景观,但需注意的是,由于夜间*低温仍在“零下”,白天融化的冰雪到了晚上可能再次结冰,清晨出门的市民要格外注意,此外,由于扩散条件较差,清晨的空气质量将受到影响。昨**午,城市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显示,12个监测点仍处于不同的污染中,直至下午才好转。

*近由于气温起伏较大,空气质量差时,市民要格外注意,以免患上流感、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专家表示,随着周三夜间一股弱冷空气进驻,市区将出现降水,届时将缓解空气污染。不过,*近两天天干物燥,风力较大时,需注意防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