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两孩时间表将出炉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24日,省卫生***公布我省“单*两孩”政策时间表——*快在4月份地方性法规修改通过后实施,*迟在上半年“落地”。对人们广泛热议的生二胎,其实家长们面临的不仅是健康检查和身体调整,*关键的是先让“老大”有心理准备。

在市**专科医院,每年都会收*20多例因父母生二胎导致心理**的小患者。这些孩子用仇视、辱骂、殴打甚至自残来发泄对弟妹的不满。心理**张聪沛提醒准备生二胎的家长:怀孕前务必对“老大”做好心理安抚工作。

14岁女孩患上强迫症

“孩子生出来我就整死他!”去年年初,14岁的琳琳得知父母想再生一个孩子后,她屡次在父母面前说出这种狠话。

对此,琳琳的父母觉得是小孩子说的“气话”。没想到在小弟弟出生当天,琳琳将家里很多物品砸碎,然后连续几天不说话,还在家里的墙上写下打、杀等文字。后来她每天询问父母为什么有时候有太阳,有时候没有?经心理医生鉴定,琳琳患上了强迫症。

8岁以上孩子“难转型”

心理**、市**专科医院院长张聪沛告诉记者,像琳琳这样的孩子该院每年收*20多例,年龄多在8岁至16岁。

张聪沛认为,8岁是孩子接受弟弟或妹妹的“分水岭”。8岁以内的孩子容易接受弟弟或妹妹,而8岁以上的孩子性格还没有成熟,尤其是一些原本受家庭溺爱的大孩子,随着父母对弟弟或妹妹关注度的转移,令让他们对弟弟或妹妹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

心理失衡者女孩居多

据介绍,出现心理问题的孩子中,男女比例为1:4。张聪沛认为,这种情况是由重男轻女的社会环境和男女的性格特点决定的。

张聪沛解释说,对多数生二胎的家庭来说,他们多因头胎是女孩,所以想生二胎“继承香火”。相对来说,男孩性格粗犷、少计较,女孩敏感、心思细腻;在父母准备生二胎过程中,一旦父母处理不当,女孩就容易受影响因而变得偏激。

时间表:“单*两孩”在4月份地方性法规修改通过后实施,预计在上半年开始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