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取消各类学校成绩排名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从26日召开的哈尔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哈市***门将严控中小学生在校时间、作业量,取消以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排名的做法,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今年,哈市***门将**指导监督小学、初中新一年严格实行“零起点”教学,不准加快教学进度,不得拔高教学,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积极向家长和社会宣传提前“*跑”的弊端,遏制学生假期*先学习新课程现象。

***门将加强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式,指导学校和教室寻求针对不同起点的学生实施基于课程标准教学的有效策略。开展“让学生喜欢你教的学科”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继续在全市小学实施和完善学生课业负担公告、监测和责任追究制度。结合招生制度改革,严格控制中小学生在校时间、作业量,从根本上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今年,哈市小学校将严格实行成绩等级制评价,禁止区县(市)组织学校统考。对于包括中考、高考在内的各级各类考试,均不得以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排名,不得张榜公布学生考试成绩,禁止炒作考试“状元”。

此外,哈市***门还将坚决*理教育“三乱”和弄虚作假套取学生资助资金问题,建立管理联动和有效监察机制,严肃查处乱补课、乱办班、***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