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各银行官方对*套房优惠利率取消的传言三缄其口,但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依然从开发商、经纪机构以及银行内部人士处获得证实,目前*套房贷款利率**基准已经是主流,且确实存在个别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调5%的情况。不仅如此,目前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商业贷款批贷时间也大大延长,业内预判,按照过往“信贷收紧在前,房价下跌随后”的路线,如果*套房贷持续上调,不仅刚需族的购房成本将大大增加,而且对于非一线城市来说,本就陷入观望的市场将加速下滑。

虽然昨日各家中介都表示光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已经对*套房贷基准利率进行了上浮,但是目前该行还未有回应;民生银行也表示,目前总行营业部没有接到过总行调整房贷政策的通知,因此该行北京的房贷政策仍执行原有房贷政策。但自2009年以来,民生银行在个人贷款方面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因而房贷额在银行的个贷中仅占极小的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股份制银行相关业务人员透露,房贷利润太低,商业银行希望更多地将重心转向消费类贷款,所以以前的优惠早已取消,恨不得进行利率上浮。

相比而言,国有银行的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太多的变化。工商银行表示,目前该行*套房贷*付比例不低于30%,*低执行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建行也表示,与春节前一致,该行是根据客户资信、家庭状况、风险等综合情况进行差别化定价,同时也会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进行调整;中国银行业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春节后该行没有变化,还是根据客户的综合资质差异化定价;农业银行的官方口径仍能*低实现9折优惠,但是根据客户资信状况而定。

昨日部分开发商也证实目前利率的收缩和放款周期延长,并称已经对一些需要集中办理贷款的新盘项目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

二手房方面,链家地产市场部研究员张旭证实,目前大部分的银行*套房贷已经以基准利率为主,仍然执行8.5折和上调5%的都是极个别现象。张旭同时强调,不但利率上,放贷周期延长、贷款审批难度加大都说明银行贷款收紧已经是主流,长此以往将影响刚需的购买力。

对于年初银行房贷市场持续紧张、急转直下的状况,**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直言,各家银行放贷节奏有所把控,可能是央行在进行货币政策微调,要求各家银行放贷前后一致,不能前松后紧。一位国有银行相关人士也透露,往年银行都一开年就开始冲规模,这样才能更早地获得利润,今年步子稳了一些,而且个人房贷利润较低,企业贷款相对放得快些。

摩根大通中国*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今年国内信贷增速放缓的过程仍将持续。“2013年5月以来,三个月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已经攀升了大约170个基点,并导致1年期国债收益率提高了110个基点左右。但对于面向商业借款人的贷款利率而言尚未受到明显的影响。如果中国也存在利率传导效应,只不过中间存在一段时滞,那么一旦利率传导效应开始显现,商业借款人会面临更高的**成本。”朱海斌解释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温州楼市泡沫破裂前就有“信贷收紧在前,房价下跌随后”的路线,对目前各个收紧信贷的城市来说具有启示意义。*近包括人民币汇率下跌、信贷政策收紧、房价下跌等利空事件搅和在了一起,楼市弥漫悲观预期,对开发商的开发贷和购房者的入市计划都会有影响。

标签: 房贷安徽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