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后最热议的安全事件 食品安全最受关注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的315刚过,*热议的安全事件又有哪些呢?据相关信息了解到,今年的“315”晚会继续以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主要任务,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职能,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建言献策。

据了解,2014年“315晚会”主题为:“让消费更有尊严”。这有三层意义,一是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有尊严,遇到权益受损,要坚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忍气吞声”;二是呼吁商家在**的同时也要有尊严,不义之财不可取,不仁之事不要做,当一名诚信、守法的经营者;三是对于市场监管者,要努力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坚定维护市场的尊严。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食品安全依然是*受关注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于食品安全事件的**防范,在此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但是依然有一些商家漠视消费者的身心健康。2014年315晚会,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依然涉及到“食用油”、“婴儿奶粉”等词汇,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杭州广琪进口过期食品竟成为面包房原料,拍摄到众多触目惊心的将过期食品改头换面手法。更令人揪心的是,这样的问题食品竟堂而皇之瞒天过海大肆销售,一路绿灯地进入了杭州市众多面包房……

君宝康婴幼儿奶粉中鱼肝油竟是药品,君宝康等不良商家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中鱼肝油竟是药品。浙江、广东、山东的生产经营者透露,他们是通过打擦边球,套用标准来逃避监管,违规生产成婴幼儿食品。一些生产者甚至都知道,自己生产的产品含量已经超标,超过国家规定儿童正常摄入量的标准。

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篡改保质期,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现澳大利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篡改产品保质期行为,问题奶粉有两批,共52312罐,目前已发现997罐奶粉的罐底产品保质期有明显擦拭后重新喷印的痕迹,19256罐奶粉的中文标签与罐底的产品保质期不符。

尼康相机拍照现黑斑点推责给雾霾,售价上万元的尼康D600相机竟被用户发现,拍出的照片有很多黑斑。反复修理后,黑点依旧如影随形。律师质疑,这根本是产品缺陷! 大唐电信旗下高鸿股份泄露个人隐私:删都删不掉,从事手机销售十多年的张先生近来频繁遭遇退货,客户的理由都是手机出现了恶意扣费的情况。张先生说:“就发现话费突然一下就增多了,无缘无故就扣掉七八十元*。”

利安达等交易所操控后台,投资者炒白银稳赔不*。现货白银投资是场对赌游戏,在这场与实力雄厚的会员公司的对赌中,势单力薄的散户们要想*到*,几乎不可能。交易所、会员、代理商层层设陷井,现货白银投资就是白日梦。

山东企业违规生产四轮代步车,事故频出。无需驾照的老年代步车、观光车,在道路上横冲直撞,肆无忌惮。山东的一些企业利用特种设备许可证,大肆违规生产四轮代步车,无人监管,事故频出,生产出来的车辆毫无安全可言。

此外,家长们还要担心孩子每天接触的橡皮擦以及涂改液,据今年的315晚会曝光,市场上一些橡皮、涂改液经检测机构检验后发现,橡皮当中邻苯**酸酯大约超标19倍,涂改液里面甲苯和**苯超标34倍,不但会刺激眼睛、呼吸道,如果在密闭空间里,大量吸入,还会造成急性中毒,甚至会致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