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土特产 营养丰富的板栗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土特产有哪些?你*喜欢黑龙江什么特产?板栗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还要高,更是苹果的十几倍。板栗中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锌、铁等,虽然含量没有榛子高,但仍比苹果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量比苹果高出3倍多。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之营养丰富的板栗。

板栗,又名栗、中国板栗,是壳斗科栗属的植物,原产于中国,分布于越南、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地区,生长于海拔370-2800米的地区,多见于山地,已由人工广泛栽培。

北方以河北迁西县的栗子*有名,这里“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特环境,生长的栗子皮薄,果仁软糯香甜。80%以上的成品鲜栗都会出口到日本,日本称迁西板栗是“中国甘栗的*佳食品”。

养生功效:主要功效为养胃健脾、补肾强筋,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可以*疗反胃、吐血、腰脚软弱、便血等症。对肾虚有良好的**。唐朝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各种维生素,有抗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和动脉硬化的功效,是***、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含有维生素B2,常吃板栗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