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失聪女孩参加中国好舞蹈被赞舞蹈天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冰城失聪女孩参加中国好舞蹈被赞舞蹈天才,在《中国好舞蹈》第二期节目中,一名翩翩起舞的失聪女孩被导师郭富城赞为“舞蹈天才”,她就是17岁的冰城姑娘张天娇。冰城失聪女孩参加中国好舞蹈被赞舞蹈天才,4日,张天娇和这些年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妈妈,听她们讲舞蹈路上的那些难忘的经历。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被赞为舞蹈天才的冰城失聪女孩!

出生几个月的时候,因为一次医疗事故,张天娇的世界从此变得无声。这个被赞为“舞蹈天才”的女孩是如何走上舞蹈之路的呢?张天娇的妈妈刘薇说,让天娇学习舞蹈,一方面是老师说她有舞蹈天赋,而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到女儿的未来。“因为她听不见声音,所以我得让她有一技之长。”就这样,8岁时,天娇开始练习软功,10岁时,正式开始学习舞蹈。

“因为她听不见老师说话,教她的时候需要更用心,很多学校不肯收她。”刘薇说,她曾经带天娇去过五六所学校求学,但都被老师们用不同的理由**了。“至今都还记得,曾经有位老师和我说,就应该把天娇送去聋哑学校,送到她们的舞蹈学校,不是给她们添麻烦吗?”刘薇说,听到这样一番话语,她心里特别难受,女儿明明很有天赋,为什么要因为她听不见而否定她呢?

那天,刘薇坐在门口的台阶上哭了起来,看到妈妈哭,旁边的小天娇也跟着哭了起来。那时候,天娇并不知道失聪才是学校不收她的原因,她以为是因为自己舞跳得不好。此后,她更加努力地练习舞蹈。2007年时,命运开始眷顾天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招收了她。

“她对自己要求特别高,每天吃饭、玩手机的时候都在压腿。”刘薇说,刚开始学跳舞的时候,天娇每天都会练习八到十个小时,现在上大学课程多,要学习文化课,不过每天还是要练习五六个小时。无论在做什么,只要相互不影响,天娇都不忘了“练功”。

冰城失聪女孩参加中国好舞蹈被赞舞蹈天才,天娇跳起舞来总能和音乐很好地配合,这是她无数次尝试和努力后的结果。比赛中,导师们更是称赞天娇,虽然她听不到音乐声,但是她的心里一直有着乐感,心里的音乐一直陪伴着她起舞。

“虽然听不见,但是她能靠声音的震动来感受节拍。每次排好的舞蹈,她都会反复练习成百上千次,靠着对舞蹈的熟练度来和音乐合拍。”刘薇说,练习多了,天娇能够掌握一支舞的时间,如果跳完音乐还没结束,她会根据剩的时间长短,再调整自己舞蹈的快慢。

在刘薇眼中,天娇是个非常要强的孩子,从来都不甘落后,任何的动作,只要别人能做到,她也一定能做到,而且还会做得更好。“上课时天娇不需要老师特别关照,她会盯着老师或同学们的动作,慢慢地琢磨和学习,然后一次一次反复练习,直到跳得和大家一样好才肯休息。”刘薇自豪地说:“她的理解能力很强,老师只要指一下自己的胳膊,她就明白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

这些年,天娇和妈妈到过很多城市,可无论走到哪里,她都会想念家乡。如果问天娇,除了舞蹈还喜欢什么,她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吃和玩。家乡哈尔滨的各种美食都是天娇的*爱,每次回家都少不了要去“撸”点大串,而*开心的事,就是全家人一起去吃东北菜。

“她*喜欢逛**大街了,因为人多热闹,而且每次回家都要去逛,逛完了还得去吃份马迭尔的酸奶才行。”刘薇说,每年寒暑假的时候,母女俩都会回哈尔滨,冬天的时候,天娇*爱去松花江边玩冰爬犁,每次都会玩得特别嗨。

说起*感谢的人,天娇用**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感谢的人是妈妈,她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一直陪伴我到现在,妈妈真的很辛苦,想说妈妈是*伟大的,感谢妈妈,没有妈妈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然而字里行间却满是天娇对妈妈的感谢与爱。聊起未来,天娇说她还会继续跳舞。目前她还在上学,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和舞蹈,希望以后可以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让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