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微信菜店赚钱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自主创业开**菜店**,洗好、切好、配好,再加送一份菜谱,让你下班拿回家炒炒就吃……不会做饭的“懒人族”,也能享受私人定制般的待遇。在郑州,俩大学生开起了这样一家“微菜店”,通过**公共平台提供买菜、配菜、送菜等全程服务。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学生是怎么自主创业开**菜店**!

除了**买菜,各种“微门店”、“微服务”也正在郑州生根发芽。对于这种全新的服务,发起者的经营是否顺利,消费者到底买不买账呢?27岁的小成,在郑州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跟很多年轻白领一样,她的一日三餐基本都是买着吃。“一个人在外打拼,总在街上吃难免不卫生,有时想自己在家做个饭调剂一下,却感觉力不从心。”小成说,一是下班时间晚、有点懒,二是即使去买菜也总发愁怎么搭配、如何做。

前段时间,小成偶然接触到了一个送菜服务,买菜做饭的负担被彻底解放了。这份服务的宣传单上写着:“优质食材无需采购,每天清晨就会依据前一天的下单,为客户采购所需食材;食材搭配无需亲自动手,我们会帮客户洗、切、腌/酱、配,再放入生鲜碟,用保鲜膜封装;之后,再经过全程冷链保鲜,于当日免费送到客户手中。另外,还可享受货到付款的便捷。”

来到这家蜗居在郑州文化路北环北辰公寓的“微菜店”。敲开门看到,菜店其实是一间不大的操作间,房间仅有40平米左右,但冰柜、菜架、厨具一应俱全;令人意外的是,老板是两位90后大学生。“我跟时华强以前就认识,他去年毕业,学市场营销,因为都想创业,去年年底开始一起筹划这家店。”还在河南农大读大四的何强说。今年3月,小店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共提供有19种搭配好的菜品。

至于为什么会萌生开这样一家店的想法,时华强说:“消费市场上,年轻群体有需求。像白领生活节奏快,自己买菜、做饭很费事,他们想吃什么菜,我们就提供搭配好的半成品。而且眼下电子商务是趋势,手机终端又最便捷,所以选择借助**这一平台,况且年轻人有尝试新事物的欲望。”

万事开头难。据时华强介绍,开业已有近两个月时间,但因为发展客户,培养他们的消费习惯是个很漫长的过程,目前每天的订单在10~20份;而且因为价格实惠,仅能勉强维持成本。除了市场开拓难题外,俩人还面临消费者对食材新鲜程度、卫生状况等的质疑。对此,何强坦言,保证顾客吃到安全、放心的饭菜也是他们关心的。“每种食材买回来后我们都至少清洗5遍,包装后加封保鲜膜放入冷柜中冷藏,配送时使用配有冰袋的专用保温箱。”

有不少上班族建议何强的小店应该获得相关监管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5月7日下午,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郑州市工商局等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这种新的餐饮服务形式确实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但由于何强的小店加工的是半成品,而且没有提供就餐环节,因此不在两部门的监管范围内。

何强二人提供半成品的“微菜店”,在郑州可谓是首家,而依托**的各种“微商店”、“微服务”已经兴起一段时间。通过走访了解,目前郑州通过**平台提供水果、鲜花等定制服务的已多达十余家。

“眼下,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的使用群体也很大,只要能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营销就有大市场。”一家专卖进口水果的“微商店”店主刘平说。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苏丰也说,如今借助**公共平台的营销愈发兴起,私人定制般的服务确实能带来很具潜力的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块“蛋糕”虽然大却比较难掌握。“因为如今电商平台传受两端的信息都已成海量,要想轻松找到彼此比较困难,也就是说发展稳定的客户不容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