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夫妻创业种大棚菜年入20万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夫妻创业种大棚菜年入20万,比来几年来,大学生待业难的问题问题一贯困扰着每个即将分隔象牙塔的莘莘学子,而大学生创业、转变待业观点成为时下热门的话题。在山东省茌平县就有这么一对大学结业的年轻佳耦选择了本人来创业,他们还乡承包土地看睁开大棚种植,仅仅几年的时刻,他们经营的种植业已初具规模,给大学生创业成立了精采的榜样。

在茌平县贾寨镇侯楼村,记者见到了年仅26岁的侯磊,据体味,侯磊2009年结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那时迫于那时待业的压力,他去了北京的一家装饰公司,当然那时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但还乡创业的想法始终伴随着他。

据侯磊先容,2007年8月,他插手了泰安职业司理培训班。在那儿何处,他碰着了山东财政学院结业的贾明玲,就是他此刻的妻子。他的妻子曾在济南某**大酒店做过前台司理,而且也是怀揣着创业胡想来插手培训的,配合的抱负使他们很快走到了一路。

刚匹面劈脸的时辰,侯磊佳耦不知道从何做起,为找项目而忧闷,可是老家的一个电话使他们找到了成长的标的方针。蓝本父亲打电话让他们回家辅助种大棚菜。还告诉他们价格很好,一个冬暖式大棚能挣4万多元。一个棚就是一个小工场,而且大棚投资少、生效快、***。“那时我们正愁着没有合适的项目,因而就决定决定回家种大棚菜。”侯磊告诉记者。

2009年,侯磊佳耦回到老家往后,他们从自家的5亩地起步,建大棚、种粮食、栽药材,并逐年扩大规模。据体味,3年间他们7次租地,将85亩土地揽至名下,成为全镇耕田大户。今朝,他们仰仗2座棚、10亩粮、23亩药材创办了本人的“家庭农场”,年收入20多万。

“ 此刻核心的惠农政策这么多、这么好,并提倡走高科技的古代农业之路。只要我们肯全力,信任在农村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照样能做出大文章。此刻农人成了既可充实阐扬聪慧才干,也能获得较高酬谢和社会地位的职业。我但愿村里再多几个像我这样的农人。”侯磊布满决定决定信心地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