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夫妻在海南创业卖有机茶致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台湾夫妻在海南创业卖有机茶致富,水满茶是海南名茶之一,在五指山区流传着水满茶的传说,奇怪而夸姣。但**以来小作坊式的生产编制,使得水满茶当然名声在外,但市场占有率一贯不高。2003年,叶朝宗初步在五指山种茶叶,经过6年时刻垦植,打出了水满有机茶“中国佳丽茶”的清脆品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台湾夫妻在海南创业卖有机茶致富!

台湾夫妻来海南种寒带水果,1997年,叶朝宗带着妻子来到海南创业。他说,大学本科学农学专业的他,结业后就一贯在台湾阿里山种植茶叶,可是一贯平平平平,没有攻破,妻子郭玉玲学的是会计专业。

他告诉记者,之所以来海南,是由于那时感应沾染到海南布满了机缘,而且天气条件和台湾也差未几,很合适种植寒带水果。经过一番思想奋斗,他事实下场成功地说服了妻子,一路来到海南创业种植寒带水果。

可是创业路实在不如想象中的那样海不扬波,他们在海南租地前后种植了芒果、龙眼等水果,甚至还承包了上千亩海域养过对虾。他说,当然没有亏本,可是也没有*到若干很多若干好多*,这让他心有不甘。后来一个偶然的机缘,他到了五指山。叶朝宗说,来到五指山后他才**,蓝本海南也是有山区的。

干回老本行种植水满有机茶

快活爱好品茶的叶朝宗体味到当地的水满野茶品德很是好,2001年的时辰,他便试着种了几株,茶叶出来往后,送去检测,茶叶的品德切当很是好,这让他怦然心动,决定再次操起老本行到五指山种植茶叶。

2003年,叶朝宗经过过程当地**,在水满村租了几百亩山地初步种植茶叶。他说,五指山地区,空气质量很是好,茶叶避开了空气中的粉尘等有害物质的传染;而高山天气温差大,云雾围绕,有益于茶叶营养成分的堆集。同时,高山植被壮大和温差大,能有用阻隔病虫害,合适有机生产。那时有机食品在国内上已经悄然风行,可是国内还没有真正成长起来。这让叶朝宗**了商机,叶朝宗说,“要做就要做*好的!”水满野茶初步了向有机茶的转变。

叶朝宗告诉记者,从2003年到此刻,前后投入了近万万元,而直至2009年有机茶才获得有关部分的认证初步上市。六年的时刻,重大的投入没有回报,让他倍感创业道路的艰辛。他说,有一段时刻甚至一贯撑持本人的妻子也初步劝他抛却了。但他还是咬牙保持下来了。

六年时刻育出“中国佳丽茶”

2009年6月16日,叶朝宗明确地记得这个日子,由于当天他的茶叶获得了农业部的有机食品认证,这也是海南省**家农业部认证的有机食品。而这**,距他在五指山初步种植茶叶已经整整畴昔了6年。他告诉记者,经检测,海南高山有机茶的氨基酸含量达8.8%,是通俗茶叶的5倍。他说,台湾有“东方佳丽茶”,可是他的茶叶品德更好,他将他的茶叶命名为“中国佳丽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