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白手起家创业做粮油生意发财致富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夫妻白手起家创业做粮油生意发财致富,祝双良,1965年出身避世于孝感云梦县下辛店镇祝嘴村。那时,我母亲四肢步履残疾,没有任何劳动能力。而我们姐弟四个都还没有成年,糊口的重任就一贯压在父亲的身上。还记得小时辰,那时还没有更始凋谢,都是大集体劳动,挣工分,由于家里劳动力不够,我们根柢没有足够的口粮。我家是村里*屈一指的坚苦户。很多时辰,都是饥一餐饱一餐的,就更不用说上学念书了。

祝家四姐弟中只有祝双良上到了初中。“姐姐小学结业就初步在家里做农活了,两个弟弟也只读完小学,就掇了学。我算是*侥幸的,上到了初中。往后,家里就再也担当不了我念书的用度了。”

建筑队里偷师学手艺

1981年,初中结业的祝双良16岁。

“那时,我一点手艺都没有,只能做些实力活儿。刚初步在镇上的一个建筑队里打小工,帮人提水泥桶。”

说起那段日子,记者看得出来,祝双知己里颇不舒适。

“一桶水泥有50多斤,我个子又比别人小,提起来很是吃力,但我还是保持下来了。那时,**的工*是一块二,而我在工地里**三餐的开消只在七毛*摆布,这样一个月下来,我还能给家里津贴个十几块*。”

提水泥桶的那段日子又苦又累,祝双良常常想,若是有门手艺该多好啊!因而,他初步向建筑队里的钢筋工偷师学艺。“由于没*拜师,我只能勤恳点,一有空,就帮师傅打打小工,偷偷地学着,师傅一路头防着我,后来,看我命苦,就把他的手艺一点一点地传给了我。一年半后,我就转行做了钢筋工。”

当上钢筋工后,祝双良有“本*”随着建筑队跑了,孝感、武汉、黄石、九江、襄樊都到过。就这样他在建筑队干了整整三年。

**个淘金梦,碎了

建筑行业竞争非常乖戾。86年建筑队崩溃了,祝双良一会儿失了工作。回到故乡的他,徘徊、惊慌失措。

“那段时刻,有人到村里来宣传学驾照。那时我想,有了驾照我就可以走出去,或许能在城市找一份工作。”因而,祝双良把他的想法告诉了父亲。

“阿谁时辰学驾照比此刻还贵,要2800块*。这对我家里来讲,简直是个地理数字,可是父亲却非常撑持我,在村里处处奔跑地给我借*。**传说传说传闻祝家儿子要进城,都非常欢乐,也很撑持,能借的都借给了我。

揣着来之不轻易的2800块*,祝双良初步在县里学车。一年往后,他事实下场拿到驾照,这时辰他已经22岁了。

1987年,祝双良带着淘金梦*身来到武汉,他**的一本*就是驾照。到了武汉,他才知道这并不是一个遍地黄金的城市。即便有驾照,祝双良在武汉也很难找到一份开车的工作,由于不是当地人,而且也没有驾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