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回乡创业种植马龄薯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女大学生回乡创业种植马龄薯,北流市山围镇李村80后女大学生刘贤抛却高薪与男伴侣还乡创业,旧年11月种下300亩土豆,此刻大获丰收,估计纯收入达到四五十万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女大学生回乡创业种植马龄薯!

出身避世于1985年的刘贤,老家在山围镇李村。2007年刘贤从云南民族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结业,次年在云南一家贸易银行工作,月薪多时有五六千元。刘贤却于2009年决然告退与男伴侣还乡创业。对于告退还乡启事,刘贤暗示,一方面是父亲早逝,云南离家太远,但*主若是她一贯对农业有乐趣,大学里有筹算必修了很多农学方面的课程。刘贤和同年出身避世的男伴侣梁绍洪几经揣摩,决定把种植土豆作为他们投身农业的“**跳”。

女大学生刘贤:“一切都是缘分,跟他熟谙,而后那时我们还想着去哪里种,功效他带我去他老家那儿何处一看,从这里一经过,哇,这块地好斑斓。

刘贤先容,这300亩土地现实上是向乡亲免费要来的。在当地,两季水稻收割后,土地就根底闲置,多数农户会种些青菜自家吃,直到第二年3月再种植早稻。刘贤和梁绍洪就挨家挨户求人家把闲田让给他们种植土豆,**不迟误来年种水稻,种过土豆后可以改良土壤利于水稻成长,是以乡亲们都情愿宁可核准让地他们。旧年11月,依托单方怙恃的撑持,种下了300亩土豆。

女大学生刘贤:“都是本人种吗,我们干不了这么多活活,教他们若何种,若何盖薄膜,七八十岁的老阿姨他都可以过去帮我们干活,可以*点*丰富一下本人家庭收入。”

找工人组织干活,放水、施肥、喷药,一切都得亲身上阵,两位80后的全力在几个月后就有了功效,土豆丰收已定局。他们说,今年亩产守旧估计也在2000公斤摆布,遵守今朝的市场价格,今春新土豆地头收购价可能达到每公斤1.6元摆布,今朝已有很多商贩已经进村接洽收购,销路完整没有问题问题。除去每亩1600元的本*,纯收入有四五十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