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雷敏自主创业瞄准农村婚庆市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女大学生雷敏自主创业瞄准农村婚庆市场,“五一”对雷敏而言是个真实的劳动节。由于沐日,加上日子斗劲好,很多新人选择在这**喜结连理,做婚庆的雷敏自然忙得不成开交。4月30日,雷敏便和共事们开着车,分袂往仁寿县龙马镇龙桥和凤梧两个处所送婚庆设备、安插场地。“五一”此日,兵分两路,马不竭蹄地运转开来,化装、主持、摄像、安插烟花礼炮,一贯忙到下午两点钟。

农村婚庆市场大,雷敏是一家婚庆公司的**,与别人分歧的是,她没有在仁寿县城或更大的城市拓展本人的营业,而是回到了仁寿龙马老家,将眼力瞄准农村市场。这一切,还得从她大学结业时辰说起。

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播音专业的雷敏一贯想有本人的事业。2006年,雷敏结业后做过一段时刻的汇集编辑,便回到仁寿寻觅机缘自立创业。**个项目是与伴侣合办培训班。“由于民办教导的资格证太难打点了,而且在仁寿做培训班竞争极大。”雷敏说,半年后,她们选择了抛却。

往后,她在一家婚庆店做起了兼职婚庆主持,而这份兼职帮她**了商机。“每次主持前我城市花斗劲多的时刻和新人们沟通,体味他们的***履历,寻觅亮点,询问他们*想在婚礼上默示出甚么特点。”雷敏说,在沟通中,她**此刻的乡镇、甚至农村青年的想法都很时尚,一方面**拘泥于传统婚礼,而是闪现翻新;此外一方面,他们不在乎在婚礼上多花点儿*,考虑的是死力做到完善,但农村的状态使新人们的请求很难实现。

婚庆公司在农村大有市场!

龙马镇上**家

说干就干,2008年寒假,雷敏初步和家人筹商,开一家婚庆店。考虑到仁寿县城租金、设备请求较高,竞争乖戾,而且本人的重要客户是乡镇、农村新人,雷敏将本人的店开在了龙马镇。她的婚庆店是龙马镇上的**家。

开婚庆店看似简略,但其中的筹备工作之复杂,只有履历过的人才知道。雷敏说,张罗资金是本人碰着的**个坚苦。“除了婚纱、房租、请工人的工*,*大的一笔开支来自于音响、摄像机、摄影机等设备,略微好一点的都要上万元,而拍婚纱照必须下场很好的单反相机。”当然一切从简,但前期的投入资金还是花了8万多元,资金来历是本人的储蓄储存、亲友老友借债和银行贷款。

从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到婚庆店兼职主持,再到婚庆店**,其中履历的跳跃只有雷敏*明确。为了尽快上手,她买书自学、视察同业、上网查材料、插手培训班,将婚庆礼节、化装、摄像等常识学了个遍。“*初都是速成法,只有在工作中逐步试探,天天都有新的播种。”雷敏说,从婚庆店倒闭那天,本人就酿成一块海绵,天天都在不竭地领受新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