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分高校招生计划与专业调整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部分高校招生计划与专业调整,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关注黑龙江高校招生计划与专业。据相关了解到,黑龙江省部分高校2014年招生计划已确定。今年招生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部分专业有所调整,其他学校招生计划也将陆续**。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宁夏**自*区招生省份。今年计划招收本、专科生总数为7960人,与2013年招生计划总数基本持平。其中,2014年本科计划招生7440人,专升本计划招生420人,专科计划招生100人。

新增宁夏**自*区招生省份,至此学校生源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区。宁夏**自*区全部在本科一批招生。另外,新增河北省优势学科专业本科一批招生。在去年基础上,贵州增加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数量及招生人数,目前正在与陕西、湖南、山西等省份积极商榷本科一批招生事宜。

2014年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所列批次情况:按照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农村专项计划批次、**批次(一表)、第二批次(二表)、联合办学批次(二表)、艺术类批次和高职(专科)等七个批次进行录取。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次在省内按大类招生,今年在全国30个省、市、自*区计划招收本科生8245人,比2013年减少295人。其中,2014年省内本科计划招生5609人。

新增3个在省内招生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工艺美术30人、贸易经济60人、数字媒体艺术60人。今年,美术学院*次在省内按大类招生:美术学、绘画和中国画专业划归美术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划归设计学类。这些专业在省外仍按专业招生。

2014年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二批的专业和人数均大幅下降,去年11个专业有1600个计划,而今年4个专业仅170个计划。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增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今年在全国31个省、市、自*区计划招收本科生3800人,与2013年持平。

新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英)”、“材料物理(中英)”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各计划招生40人,采取“4+0”的培养模式,由哈工程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合作举办。学生本科期间各培养环节全部在校本部完成,英国斯旺西大学将选派教师来哈授课。完成学业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哈工程的学士学位证书及本科毕业证书。

在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开展按专业大类招生试点,按专业类别招生,不分专业。学生入学后,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制管理,学生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学制3至6年。2014年5个**合作教育招生专业共计招生175人。

哈尔滨商业大学取消中外合作办学批次,今年在全国30个省、市、自*区计划招收本科生6110人,比去年增加220人。其中,2014年我省一批招生928人,二批招生1367人,艺术类招生42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0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22人。

今年招生批次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是我省一批次增加10个招生专业,均为经管类、理工类优势专业,包括制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油气储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市场营销、经济统计学、贸易经济、税收学。二是取消了中外合作办学批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