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二次创业看好市场规划未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硕士生二次创业看好市场规划未来,他年仅24岁,硕士还没有结业;他创业仅两年半时刻,便存在了约2000万元的身家;由他建树并执掌的一家科技公司,今朝资产估值高达近亿元;由他设计并**完成的一项手机Office软件,今朝**用户已超出1000万人……这个存在一系列精明创业光环的高校“牛人”,即是武汉大学国内软件学院研二硕士生曹祺,一个通俗而执著的湖北小伙。

大二借债3万元**失败,初见曹祺,让人很难将眼前这个戴着黑边眼镜、气质静静随便的小伙子,与亿元企业的“***”挂上钩。更难想象他即是今朝**第二大移动办公软件Oliveoffice手艺的设计者和存在者。

曹祺是湖北松滋人,2006年被武汉大学国内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及第,大二时进行了别人生中的**次创业。“正是由于初度创业的失败,才造成了我第二次创业的成功”,曹祺说,他从来是一个敢想敢干的人,2007年他在教员的**下,插手了一次某驰名汇集浏览器企业进行的科技大赛,并在其中萌发了一项新手艺的设计动机,那时他的头脑被这一新点子及可能由此翻开的市场远景冲得发热,便向怙恃借了3万元*,招募来了7名同学和洽友,在黉舍供给的一间测验测验室内,配合创办了他的**家科技公司。

曹祺说,那时在他的沾染感动下,公司所有员工每人每个月只领取200元糊口费,却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了这项产物的研发中。“可是创业不久便堕入资金链断裂的逆境,所有员工不拿工资随着我白干了泰半年。”曹祺的初度创业发布失败。

二次创业获**元投资

尔后很长一段时刻,曹祺都在反思与总结。进入大三后,遵守课程请求,曹祺被黉舍放置到中科院主动化所模式辨认****测验测验室操练,在这里,擅长思虑与**的他,找到了人生的新方针——手机办公软件。

随后,在武大国内软件学院蔡恒进传授的**下,曹祺初步正式思虑将这一翻新思绪付诸贸易运作的可能,并从系统斥地、产物奉行、逐步**等各层面初拟了成长思绪。2009年12月,经过过程导师先容和伴侣引荐,一名投资人主动找到了已读大四的曹祺,对他的移动办公软件创意投资100万元,成立了武汉橄榄无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曹祺是公司草创人兼*席手艺官。

瞄准市场筹算未来

“这一次,我在产物的市场奉行方面投入了更大的精力”,曹祺说,他带领员工一面搞研发,一面与驰名手机生产厂家接洽,将本人的软件产物植入手机,同时也独霸汇集等渠道进行新式营销。

同时,他更正视公司的国内化成长。据先容,今朝其公司在**安卓手机平台存在近万万下载用户,分别在**207个国家和地区,在Google官方分类排到前30名,在苹果公司的iOS平台上也罕有**用户,其iPad版本在中国分辨类一贯位列前三名,甚至曾超出新浪、京东、网易的排名,濒临腾讯QQ的排名。

提起未来筹算,曹祺笑着流露,当然有多家驰名企业曾提出以数万万元现金并购他的公司,但他却不会选择发售企业,**与渐进式成长才是他看好的编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