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农村创业种植葡萄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在农村创业种植葡萄,当愈来愈多的大学生把眼力瞄向大城市的时辰,一些大学生则把眼力投向了农村,做起了“农”字号的大文章。莱阳的大学生王一村就用本人的亲身履历告诉我们,只要掌控好市场商机,做农人也是一种创业道路。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学生是如何在农村创业种植葡萄!

25岁的王一村是家里的*生子,从小在城里长大的他从来没有想过此刻本人能够成为一个成天和土壤打交道的人。记者在王一村的宇琳葡萄种植单干社中见到他的时辰,他正开着发掘机整修村里到山上的道路,他说,路修睦了,往后春种秋收的时辰村民们的拖拉机就可以够直接开到山上了。

此刻,王一村的单干社已经成为胶东*大的葡萄苗木繁育基地之一,葡萄苗子远销到云南,连驰名的葡萄之乡新疆都源源不竭的从他这里引进新品种的葡萄苗木。他的宇琳单干社成立了10年,此刻有300多户农户了。他们主若是采购我的苗木回家种葡萄,而后如入了单干社我负责给他们发卖,大略每一年能创作**1000多万利润。

王一村在中国科技防守学院读的公共关系专业。2008年,王一村到上海马陆镇旅游时,**了一条可甚至富的商机。“当地的葡萄种植规模很大,当地重要参观旅游为主,镇上的人以种葡萄为主,糊口条件也很好,感应沾染种葡萄挺有远景的。”

回到莱阳后,王一村在老家莱阳谭格庄镇小水岔村承包了50亩土地,初步搞葡萄苗木繁育,*批引进4个品种,2万株葡萄苗子花了他9万多块*。“苗子品种很好,我把这个新品种引进后,在我的基地试种一下。视察它的习惯、还有产量好欠好,市场反响若何样,若是我种的好的话,我就奉行。”

此刻,王一村和他的宇琳葡萄专业单干社每一年创收1000多万元,带动社员们增收600多万元。他说道:“我带领**,价格同一,发卖陋习模了,也好卖一些。有固定的客户了,和市场上也有接洽。”

从家境殷实的*生子到此刻晒得乌黑的农场主,王一村用本人的履历告诉我们,只要有想法,保持胡想,就总会有播种。王一村对未来的筹算就是把苗子做好做大,带领单干社的农人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