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天热易中暑 防暑降温注意事项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天热易中暑,防暑降温注意事项。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不少地区出现热射病(重度中暑)患者。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及哈市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哈市暂未发现“热射病”患者,但有10余位市民因轻度中暑到医院就诊。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哈尔滨天热易中暑之防暑降温注意事项!

5月31日,两位40多岁的工人在高温下户外施工,导致轻度中暑。“中暑的两个患者是40多岁的男性工人,不是一个工地的,都是出现头晕、浑身无力症状后到医院来的。”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李莉告诉记者,这两名工人都是17时后来到医院的,其中1名患者说自己下午一直在户外安装脚手架,等歇下来就瘫倒了。经检查两名工人都是轻度中暑,经过补液、吸氧*疗后很快离院。

昨天上午,没吃早饭的24岁女青年小梅和好友在服装城附近逛街。顶着烈日在街上走了20多分钟后,小梅突然感觉头晕、**、全身无力,随后开始呕吐不止。好友忙将小梅送到哈医大二院急诊内科,经医生检查,小梅是轻度中暑。

哈医大二院急诊内科副主任邓颖说,小长假三天,该科共收*了四五名中暑患者,大多是轻度中暑,中暑原因多是在户外行走或剧烈运动所致。

除了轻度中暑,炎热的气候还让一些踏青夜游的人出现身体不适。1日晚,在120急救中心设置在防洪纪念塔广场的**点,有4位忍受不住酷暑的老年人出现了眩晕、头痛、脸涨红的状况,在家人的搀扶下来急救。

经医护人员诊断,4位老年人均是血压急速升高导致出现眩晕,主要是受到酷暑和逛街劳累的影响。经过急救和用药,4位老年人症状有所缓解,后被家人带回家。

昨天早上,65岁的宋大娘突然呕吐,随后头晕,看什么都是旋转的。家人以为宋大娘中暑了,连忙将她送到医院,经医生诊*,宋大娘是脑供血不全,短暂性脑出血发作。

像宋大娘这样的患者,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四病房的主*医师陈洪琳三天里已经接诊了近50位,比平时的门诊量增加了三成。原因就是天气变化剧烈,由低温突升到高温,使人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改变了血管的正常运行。

高温天防暑注意事项:衣高温天衣着应尽量选择透气性好、吸汗、质地柔软的棉布类衣服。食要多吃清淡卫生、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尽量避免大荤、油炸和高热量食物。住应保持室内通风来降低室温,也可用空调、电风扇保持空气流通。使用空调时*好将温度控制在26℃。行连续高温应适当调整出行时间,尽量避免中午高温时外出,避免长时间步行、骑自行车。在户外工作要做好防暑工作。救一旦发现高温下有人昏迷,应立即将昏迷人员抬放至通风阴凉处仰卧,并积极予以物理降温,喂服含盐的水或清凉饮料,并通知急救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