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饮食巧安排出好成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高考饮食巧安排出好成绩,2014高考临近,国内闻名食疗**、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窦国祥教授,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开出高考食谱。**指出,考生应保持平时养成的良好习惯,家长可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营养。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年高考饮食巧安排!

*先主食不可少,甜食不宜过多食用,以免引起疲惫。其次,蛋白质摄入量要充足,有助于增强记忆、平衡大脑兴奋抑制作用,瘦肉、蛋类、乳类、豆制品、鱼等食物中均含有大量蛋白质。

第三,平时要多吃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供给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还有清热解暑之功效。

第四,临考期间可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核桃、瓜子仁、松子仁、花生米、麻油、鱼油等。为保持头脑清醒,可适当进食富含卵磷脂类食品,如动物脑、蛋黄、豆制品、鱼肝油等。

窦教授说,考生的一日三餐要合理安排,早餐要吃好,一般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碗稀饭、一段黄瓜、一两豆制品即可,食量大者可加个馒头;午餐是**中*重要的一顿饭,要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素,一般一荤二素一汤,饭后再吃点西红柿或西瓜;晚餐原则上与中餐相同,夜间复习功课较晚时,可给考生加杯酸牛奶或吃点水果,以**考生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

此外,考生还可吃些益智健脑、宁心安神食品,如鱼头、芝麻、大枣、核桃等。**非凡指出,考前乱服所谓的滋补**品并无益处,正常饮食**能够满足机体营养需要,确因体质较差等原因需进补者,应在营养**指导下进行。考生饮食不宜过于油腻,清淡饮食可使头脑冷静,有利思考。另外,应避免食用辛辣、温燥食品,忌烟酒,补充水分以凉开水或清茶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