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创业坎坷枣农的深深“红枣情”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他是鼎鼎驰名的红枣科技“土**”,他号称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红枣科技奉行“**人”,他是信用登上哈佛大学讲坛的**个榆林农人……

  惠国海是清涧县双庙河乡人,生在黄河干、长在黄河干,他依托本人动摇的意志、翻新的精力和一个热血男儿的那股劲头,不单实现了本人致富的美梦,也为清涧县成长红枣财产草创了一条新道路,使红枣前进先辈科技在清涧获得操作,解决了红枣因阴雨腐臭绝收的“顽症”。

  寻求致富通途  穿梭创业盘曲

  红枣是当地乡亲们的重要收入来历和重要食品。“一颗红枣,一碗饭”,惠国海回想说,在他十几岁的时辰,家里糊口很坚苦,与怙恃赶集上会,总要带上一些红枣果腹,这也是他们泛泛泛泛*好的干粮,为此他和红枣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在他安家立业后,初步逐步扩大自家的枣林面积,但遵守传统的生产编制,红枣的效益实在不高。他家有8口人,十几年前辛用功作一年收入也仅1万多元,而他既要供养老人,又要供孩子念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为转变本人家境麻烦的现状,他初步寻求致富的道路。2000年,惠国海在县***贷款8万元,本人东凑西借筹到10万元,在李家塔镇高柳树村承包土地50亩,建起矮化密植红枣基地,成为清涧大户承包揽基地的***。同时,他还在双庙河乡贺家畔村建起沙地枣园40亩。由于红枣品种和打点手艺问题问题,几年下来,枣树长了3米多高,但功效少、产量低、品德差。

  惠国海反思**,要前进红枣产量,选育合适当地成长的精采品种是关头。他请来县***和科技局的红枣**亲临枣园**,并跑遍全国各地产枣区,在河北、新疆等地引进22个品种,在本人的枣园做科研**。经过六七年的尝试,选中骏枣、金昌一号、***枣等合适在本人枣园成长的精品红枣。

  草创成长新径  演绎超卓人生

  经过几年实践,惠国海堆集了丰富的红枣栽培与打点经验,他下定决心要在红枣科技上做文章,挖掉山区农业靠天吃饭的“穷根”。

  2006年,惠国海报名插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清涧进行的红枣栽培手艺培训班。2007年,他特地请西农**到自家枣园**。在**的**下,一年下来他的枣园就生效较着,所产红枣个大肉厚,产量前进了几倍,质量极佳,颇受客户招待,一上市就一抢而空。仅高柳树村的50亩枣园收入就达20万元,亩收入4000元,是前3年总收入的两倍多。

  “他不单有思想、有见识,而且敢想敢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传授李新刚是这样评价惠国海的。他就是一个勤学好问、擅长思虑的人,在红枣科技操作和奉行中走到了前列。2008年,针对红枣成熟期阴雨裂果问题问题,他又跑去向**“取经”,搭建了简略的防雨棚。当然红枣成熟时阴雨不竭,但他的枣园裂果很少,收入30万元,均匀亩收入6000元。2010年,他又对枣园的防雨棚进行了刷新,搭建了固定防雨步履方法和红枣智能烘房,削减了裂果丧失,前进了效益,这一年他的枣园收入5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