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投八大吸金预测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一开局,TMT领域投资就活跃异常,预示着这又将是不平静的一年。

延续2013年的BAT(**、阿里巴巴、腾讯)圈地运动,2014年整个互联网仍将在BAT的大格局下,继续轰轰烈烈地瓜分土地。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年互联网行业共完成并购案例44起,同比上升37.5%,涉及并购金额27.51亿美元,比2012年的2.69亿美元暴涨922.7%,而市场的买家主要是**、阿里巴巴、腾讯三大**企业。当然,这三家的圈地运动也使得中国互联网创业企业的收购金额连创新高,这对中国的创业者来讲也是一大福音。

2014年的另一个趋势,就是各个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度关联。随着互联网产业逐步成熟,网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应用服务蓬勃发展,产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并形成横向延伸、纵向深入、跨界融合发展的态势,互联网作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力量,其支撑地位的作用逐渐突显。互联网化将**成为单*的概念,而是所有行业都必须要去做的事。教育、汽车、商业、金融等各行各业与互联网深度关联后,又将**出更多的新模式、新服务、新机遇。这也更将成为投资的新热土。2014年,无论是创业或是投资,都非常活跃,同时都将发生新的变化趋势。《中国经营报》特此开设创投版,将*新的创业、投资信息带给读者,关注VC/PE的投资动向,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走势,关注*新、*酷的创业企业,为投资者与创业者搭建一个平台。

本期我们将TMT领域的热词进行梳理,发布《2014创投八大**预测》,希望能够帮助投资者、创业者更理性地进行选择。

O2O:★★★★★

**期

2013年BAT(**、阿里巴巴、腾讯)三*头的圈地主要是围绕O2O展开。**地图+糯米团、阿里巴巴+高德地图+美团、腾讯地图+大众点评形成O2O基本战局。*近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价格大战,也可见*头们对于O2O市场的重视以及势在必得的决心。在2014年,O2O还将会是市场上当仁不让的第一热点。由于电商、云计算、支付等O2O的基础环节已经逐渐成熟,O2O进入到**期,开始精耕细作。线上和线下结合将会**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形态,影响甚至是推翻更多的传统行业。O2O有两个理由吸引投资者:一是涵盖范围大,几乎涉及所有行业,可投资的项目多。二是前景好,创新的模式未来有望产生出大型企业。目前所有的投资机构都在四处寻找好的O2O项目。

云计算:★★★★

快速成长期

云计算已经讲了很多年,整个产业链上的很多企业都做了很多创新。特别是过去几年,在中国各地掀起投资数据中心的热潮,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善。接下来该开始向应用层面大力拓展。云计算有两个大方向:一是面向个人应用,这一领域的创新比较活跃,也吸引了各类风险投资的注意力。在2014年这依然是投资的重点。二是面向企业级的云计算应用。在2013年,微软、IBM、亚马逊三大国际云计算*头先后正式进入中国,更是给中国的企业云计算添了一把火。总体讲,云计算已经得到各方认何,客户需求已激发出来,同时技术和基础设施已经趋于完善,在2014年投资将向云计算的应用层面转移,资本的涌入也能帮助企业**更多的新的云计算应用,云计算的普及度进一步提高。

大数据:★★★★

快速增长期

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出品的《纸牌屋》,成为影视业大数据应用的经典案例,也再次带红这一概念。与O2O相似,大数据涉及所有行业,也会给所有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比如网络兴趣追踪、购物习惯、智能机器人、智慧城市、智能物流、数字医疗、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都在大数据的应用引领下发生着*大变革。2013年国内外资本市场上的大数据概念都受到追捧,投资、收购案例非常多。2014年大数据公司持续受到市场各方的青睐,大数据技术与服务类的公司都将保持高速增长。大数据概念被客户接受非常快,现在各行各业的CEO都很注重用大数据帮助完成企业决策。不过,大数据到底怎么做?未来的数据挖掘能够**出什么新的业态?这些还不清楚,大数据的发展只是初级阶段,还停留在数据分析的层面。潜在的市场需求*大,大数据可创新的领域还非常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