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质监所成功举办第七届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培训班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应用2012年版旅游质监与投诉管理系统的通知》(旅游质监【2012】4号)文件要求,讨论《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赔偿标准》(征求意见稿)内容,2012年7月18日至19日,第七届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培训班在伊春市嘉荫县召开,来自全省13个市(县)旅游局、质监所、各旅游景区管委会及省森工总局旅游局、省农垦旅游局等共92名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伊春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学珩出席并讲话,嘉荫县政协副主席王友谊致辞,省旅游质监所所长张孝春作了热情洋溢地动员讲话。

在培训班上,嘉荫县政协副主席王友谊从嘉荫县旅游资源、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做了情况介绍。伊春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学珩从伊春市旅游资源、规划宣传及市场监管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省旅游质监所所长张孝春说,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与监管、旅游投诉平台建设和现代化旅游服务业的总目标,省委、省**提出的北国特色旅游开发区及旅游名镇建设的总体战略思路,把从资源型转变成一个具有现代旅游业和开放、边境繁荣的旅游名镇,依托美丽的黑龙江与周边的旅游经济合作,资源共享,**了具有我省特色的界江游、养生度假、避暑观光游、绿色产业游等一系列旅游新产品。之所以选择嘉荫作为举办地,是因其*特的旅游发展环境。希望大家在学习交流之外,**视野。同时,要求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按照国家旅游局及省旅游局的总体部署,根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应用2012年版“旅游质监与投诉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系统严格依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详细设计了从录入投诉案件到对投诉案件做出受理、不予受理、转办、移交处理等一系列功能,搭建了全国旅游投诉案件管理平台,对畅通旅游投诉渠道、服务广大游客和旅游企业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各地要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并就《旅游景区服务质量赔偿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简要解读和讨论,《标准》共17条,涉及制定依据、适用范围、责任归属、赔偿标准等内容,各相关单位积极建言献策,修改标准,进一步完善了标准。

培训班上,省旅游质监所审理检查科科长侯伟明以案例形式对旅游投诉处理原则、程序及技巧进行了培训。办公室副主任吴殿峰讲解并模拟操作2012年版“旅游质监与投诉管理系统”处理和统计投诉案件。此外,在茅兰沟旅游景区考察时,省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现场对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和旅游团队的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培训,**旅游市场检查的各个环节,就如何规范执法,服务企业提档升级做出了详细说明,受到参会代表和被检单位的****。

本届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与嘉荫县**的高度重视,嘉荫县旅游局的精心组织密切相关。嘉荫县副县长崔海鹰组织旅游、公安、交通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制定应急预案。嘉荫县旅游局克服了时间短、经费紧等困难,积极筹备会议,热情周到服务。因此才使得本届会议组织顺畅,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有效地宣传了嘉荫的旅游业,展现了嘉荫旅游从业者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通过培训,提高了旅游质监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办案能力,增强了服务基层、服务游客的意识,对旅游质监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