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游促销团“扎堆儿”来哈尔滨的思考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旅游从未像今天这样引起全国的瞩目。

7月25日,2012年海南**旅游岛专场推介会在哈尔滨市香格里拉大饭店隆重举行,来客都是海南省的**官员,三沙市作为中国*年轻的城市,在刚刚诞生不久就做客冰城。目的是“要认真学习你们的经验”。其实谦虚的海南**旅游岛已是旅游领域的翘楚,为我们所仰慕。近几年来,有记不清的兄弟城市曾经遣团入哈问道。今年7月16日至20日短短一周时间内,常州、漯河、井冈山、郑州四地旅游促销团“扎堆儿”来到哈尔滨,“哈尔滨”何以成为醒目的亮点?原因何在呢?

今年4月至7月3个月时间内,外地21个旅游促销团来哈尔滨考察,包括海南省、宁夏**自*区、大连、青岛、济南、南京、郑州、扬州、镇江、常州、马鞍山、延边、漯河、营口、葫芦岛、井冈山、云台山、黄山、千岛湖等国内省份、城市、景区17个旅游促销团和日本新潟、旭川以及韩国的*尔地区和江原道4个旅游推介团,来到哈尔滨,平均一个月6个,每5天1个。这些由旅游部门和旅行社组成的考察团尤其青睐哈尔滨太阳岛、索菲亚教堂、**大街、伏尔加庄园等景区景点。

这些促销团选择来哈尔滨推介旅游,呈现出以下几种类型特点:一是每年都来哈尔滨推介的,如大连市;二是区域联合,组团来哈尔滨,城际联合的如南京、扬州、镇江和马鞍山,中心城市联合周边景区的如郑州和焦作云台山、开封清明上河园;三是大的旅游景区来推介,如井冈山旅游风景区;四是旅游景区跨省组团来推介,如安徽省黄山和浙江省千岛湖以“名山·秀水·赏徽韵”为主题,在哈市举行旅游推介会;五是**化,如以拜会形式来到哈尔滨的日本新潟市,在哈尔滨召开推介会的韩国江原道;六是这些促销团选择来哈尔滨的时间主要集中在夏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