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林甸打造温泉旅游品牌彰显独特文化魅力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不仅可以确定方位,还能让人们很容易地唤起对它的记忆。

基于此,今年,大庆市林甸县在高速路出口南侧,打造了一个“暖流雕塑主题广场”,建设林甸*个标志性建筑,打造温泉旅游品牌,彰显*特文化魅力。

据了解,暖流广场设计总面积8.9万平方米,其中人工河面积1.3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分为主题雕塑工程和广场绿化工程两部分。其中,“暖流”雕塑总投资360万元,主色调为红色,高30米,方圆直径30米,造型为6个方向的水柱向外喷出,象征着林甸县丰富的地热资源。截至目前,主体雕塑的钢架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表面白钢焊接和喷漆。

在广场绿化方面,人工河和两座步行桥已经完成,水面周围还栽植了荷花、睡莲、千屈菜、芦苇等水生植物,共计4万株。人工河堤坝种植草坪约1.2万平方米,周围人行甬道正在铺设中。

“现在,我们正在移栽乔木和灌木,11月末将全部完成。”据林甸县城管局副局长王铁汉介绍,广场绿化总投资410万元,绿化的树种主要是松树、糖槭、五角枫、旱柳和京桃等,其中,乔木780株、灌木1200株。而且,除了松树和糖槭以外,其他树种都是从外地引进的新品种。

“暖流广场离附近的居民区只有二三十米远,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相信,用不了多久,外地人再来林甸,不用下高速,在立交桥上往南一瞅就能看见咱林甸了。”王铁汉说。

配合暖流雕塑主题广场建设,林甸县加大城区改造力度,树立**温泉名城良好形象。目前,这个县正在对大祈街和鹤乡路沿街楼体进行立面改造,全部采用欧式风格,突出北方温泉特色。因为大祈街和鹤乡路是林甸县的重要商圈,客流量大,店铺林立,是繁华的商业区。两条街路全长4公里,涉及商户1000余家。此次改造特别重视细节设计,突出美观,同时对道路两侧影响观瞻、影响市容市貌、阻碍交通的建筑物进行了集中拆除和清理。对沿路的人行道、停车位、垃圾箱、路灯等配套设施都进行了完善,达到路畅、路宽、环境美。改造后的沿街楼体及配套设施将更加适应环境发展要求,成为中国温泉之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