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进入“避暑模式”到港航班增加月租房价上涨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下了一上午的雨,气温才二十多摄氏度,这个凉快,哪是伏天啊?”28日中午,小张在**朋友圈中分享心情,引来不少南方同学的艳羡。

连续几日,南方高温连刷纪录,网友吐槽,称身体正在经历“烧烤模式”。而进入伏天的冰城气温*高不过30℃,每天还要下点浪漫的雨,令南方人“艳羡”。小张郑重地向**群中的南方同学们发出邀请:“哈尔滨正在进入避暑模式,赶快来吧!”

走的人少、来的人多,旅游出现“倒挂”

“每年六、七、八月,都是冰城市民外出旅游的*旺季。可今年不同了,出去玩的人少了一大半。我们做客户回访,大家都说南方太热了,哪里也没咱哈尔滨舒服。”天睿国旅曹经理说。

“天睿”是一家专门操作华东、山东、福建等地旅游的组团社。往年暑假,这些线路十分**,基本天天发团。但这段时间,效益非常不好。曹经理说,以往此时的山东航线,*低机票只能打到七五折,如今五折还有舱位。机票便宜,报价自然也下降,但就是不见市民参团。现在市民出行目的地多为草原和海边。

和“天睿”相反的是以地接为主的天域国旅。“从上周开始,南方游客大幅增加,仅3天就接待了百余名外地游客。”和记者通电话中,杨经理也在忙,她说:“8月的地接量仍在上升,明显高于往年。到哈客人多是家庭组合,还有的选择去更北的漠河、五大连池、伊春等地。从客人的言谈中,能够感受到被热**出来的无奈。”

走的人少、来的人多,除冰雪节期间,类似现象在我市旅游市场上还真少见。

外埠家乡人提前享用“年假”回哈避暑

“还是老家凉快啊,提前休年假值了!”28日,在苏州工作了8年的哈尔滨人娜娜带着孩子走出太平**机场,激动地大喊起来。

“今年苏州实在太热了,只能先带孩子回老家避避暑!”娜娜在哈工大毕业后,被苏州一家企业录取,年假一般只能在春节前后休,为的是回家与亲人团圆。今年苏州气温**不下,娜娜决定提前休年假,带着孩子回哈避暑。

“我要好好享受冰城夏日的清凉。”娜娜开心地说,虽然春节不能回来了,但她已经邀请父母到苏州过团圆年。“今后我要把宝贵的年假都用在夏天回来避暑!”

27日,家住道里区的李阿姨给儿子小黄打电话,称在扬州的小黄大姑老两口要带着外孙来哈,让小黄准备接站和住处。“啥事,急成这样?”小黄连忙给大姑打去电话,一番问候后,大姑说出实情,亲人好久未见是借口,到哈纳凉是原因。大姑说,当天上午,扬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连续3天气温要超过35℃,所以决定带着小外孙来哈找凉快。

对此,冰城市民为家乡得天*厚的“夏都”气候引以为豪。

到港航班增加,月租房价格看涨

记者从太平**机场了解到,近几天,从南方飞往哈尔滨避暑的游客骤增。每天进出港航班都在260架次左右,比以往同期增加了40多架次;旅客约3.4万人,增长5%。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商务流为主。工作人员介绍,来哈旅客以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南方城市*多。

来哈避暑的南方客人多了,哈市的月租房价格随之上涨,中档旅店的入住率家家**。在我市景区、超市、早市,随处可遇外地口音的南方客人在购物休闲。

网友微博争晒哈尔滨避暑之“爽”

南方网友大呼“热爆了”的同时,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分享他们的哈尔滨避暑之“爽”。

天津网友“和风馨舞”在武汉工作,“和风馨舞”一直在微博“直播”自己哈尔滨之旅的喜悦。23日出发前,“和风馨舞”特意将武汉和哈尔滨当日的天气预报PS在一起进行了对比,上面显示,当天,武汉温度29℃—36℃,哈尔滨18℃—24℃。“出发去机场了,看看明天哈尔滨的温度,我好像没带够衣服!”看着哈尔滨透心凉的温度,“和风馨舞”心情大好地调侃了一番。

来到凉爽的哈尔滨,“和风馨舞”感受到了“冰城”宜人的温度和迷人的风景。“马迭尔冰棍儿让我瞬间感觉回到了童年!还有传说中比较正宗的格瓦斯,顺道享受俄罗斯巧克力,吃惯了瑞士比利时,也尝尝他们所说的粗犷味道。”

27日,“和风馨舞”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哈尔滨,在青岛转机的空隙,“和风馨舞”在微博上书写了她的小怀念:“离开了避暑胜地,青岛也这么热了,开始怀念哈尔滨冰冰的自来水了!”

记者发现,进入7月以来,不少高温地区的网友们在微博、**中晒自己哈尔滨避暑的清凉。

上海网友“VickY”也刚刚结束了哈尔滨的避暑之旅,马迭尔冰棍、极地馆北极熊、哈尔滨暮色……尽收“VickY”的微博照片内。

网友“江南的小悦儿”微博中晒出了一张从上海飞往哈尔滨的机票,“南方太热,姐姐去哈尔滨避暑了!”“江南小悦儿”还顺道去了俄罗斯、镜泊湖,这次避暑之旅让她着实玩了个痛快。

一些网友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施今夏哈尔滨避暑之旅,都在微博上感叹、遗憾,但他们都表示:“无论如何,明年一定到哈尔滨过夏天!”(作者叶勇齐鸣王鸿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