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4+1”城市联合体赴深圳和中山推介旅游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来临,东北的银装素裹吸引了无数南方游客的目光。26日和今日,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鞍山东北“4+1”城市旅游联合体分别在深圳市、中山市召开旅游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南方游客*喜爱我省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场、中国雪乡双峰林场3处景点。另外,长白山景区也是*受欢迎的景区之一。

“4+1”旅游联合体抱团闯市场

“4+1”旅游联合体中的“4”是指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1”是指鞍山市。该旅游联合体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早的区域旅游联合体。

大连铁道**旅行社经理李冬梅告诉记者,在南方客人眼里东北是一个整体,但实际上整个东北的各个城市是各有优势的,例如吉林有雾凇,哈尔滨有冰雪大世界。“‘4+1’旅游联合体的整合资源以及业内的面对面直接交流将促进合作,避免第三方介入,有效降低旅游成本,更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经济实惠。”

马迭尔集团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景区宣传部负责人高晓华表示,东北三省内部的联动能够充分整合自己的资源,并在此基础上达成共识,有利于提供更合理更便利的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南方客人前来。

据介绍,哈市2012年接待游客5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旅游总收入554亿元,同比增长20.8%,这其中冬季冰雪旅游的吸引力不可忽视。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表示,“在深圳,冬天到处是花园;在哈尔滨,冬天到处是白雪,这正是两地旅游资源的一个互补,这样的互补将有力促进两座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集中给两地旅行社之间搭建一个平台交流,有助于推进旅游产品走向精品化。”

我省3景点成南方游客必游之地

推介会上,“4+1”旅游联合体相继推介了冰雪大世界、长春消夏节、大连啤酒节等相关内容,其中今冬以“世界冰雪之梦环球动漫之旅”为主题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及冰城特色的雪圈等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了许多中山市旅游业内人士问讯。

哈尔滨大喜旅行社的谭女士等多位业内人士介绍说,受交通便利及价格因素影响,从广东省前往东北的游客多数集中在广州和深圳两座城市,前往东北的南方游客必游的景区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场、中国雪乡双峰林场3处景点。

据了解,为让更多的南方游客感受到东北的冰雪魅力,游客可以享受到实惠划算的机票。其中从广东飞往长春的机票,从11月27日起至12月10日,可享受3.5折优惠,至12月19日可享受4折机票。从深圳、珠海至哈尔滨的机票,从即日起至12月中旬,*低4.5折左右。(见习记者邢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