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联网”催热南北旅游新商机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近,哈铁国旅正计划着到上海等地开展龙江旅游推介。下月末,哈大高铁线路上的四座大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将向南京发出*发高铁列车。届时,冰城与华东地区城市的联系将更加密切,来哈尔滨一趟,**是千里迢迢,而是朝发夕至。

五成游客乘高铁来哈游玩

高铁开通的这一年里,自助出行的游客变多了。**里游遍大连海洋公园、长春净月潭、沈阳故宫,**是梦。我市部分旅行社调查数据显示,在旅游旺季,高铁自助游“*走”了不少旅行社的生意,部分旅行社发团数明显减少。

但相应的,高铁的确刺激了东北三省游客的出行欲望。记者从报达国旅、哈铁国旅等了解到,这一年,“地接”来自大连、沈阳、长春的旅游团,接站地点逐渐从哈站、机场向哈西站转移,哈西站接站比例目前已达到五成以上。

高铁还带动了冰城的周边游。报达国旅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的来哈7日游,在路上来回就得两天,现在出发当天就能到景点游玩,一般的游客都会选择再到省内其他景点看看。

从“四市同城”演变为“华东五市龙江行”

“飞大连、乘高铁、游东北”,这是大连市当初在哈大高铁开通前,对外旅游推介的口号。如今,随着天津、上海、南京即将接入哈大高铁线路,这些城市及周边的游客到哈尔滨旅游,就不必再单飞大连了。记者了解到,近日,江苏省旅游局*次大规模来我省进行旅游推介,而下月底即将开通的哈尔滨至南京的高铁是吸引他们提前到来的原因之一。

随着哈大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当年“四市同城”的旅游合作,如今即将演变成华东五市与我省的合作。记者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大多数旅行社也都嗅到了这一商机,开展旅游推介,打出“友情牌”。“我们已经计划前往上海等地,向当地同行推介龙江旅游线路、旅游文化、旅游景点等产品,通过即将形成的高铁网络,扩大龙江旅游市场。”哈铁国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刘*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