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建1亿亩高标准农田提高粮食产能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国土资源部近日批复了支持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支持黑龙江省将1亿亩***基本农田建设纳入国家计划,进一步提高全省粮食产能。

2013年,***确定黑龙江省先行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此后,黑龙江省**了以土地制度改革等为主要内容的总体实施方案,相关部委也陆续研究配套政策。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批复,将加强对黑龙江试验区农村土地整*的支持力度,实现到2020年建成1亿亩***基本农田的目标,**耕地增量提质,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有关**介绍,黑龙江省现有耕地2亿亩以上,粮食总产超过1200亿斤,但平均亩产只有500斤左右。即便1亿亩***农田按照亩增产200斤计算,全省粮食总产也会增加200亿斤。“不仅如此,***农田的建设还将提高农田抗灾能力,稳定粮食产能。”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