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麟公园鸳鸯岛旁枯树上鸳鸯妈妈摔碎9枚蛋宝宝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14日,哈市兆麟公园鸳鸯岛旁的一棵枯树上,上演了一幕大家不愿看到的场景。正在树上孵化的鸳鸯妈妈,突然钻出树洞站在巢穴旁,将树洞内的一只只即将出壳的小鸳鸯蛋扔到了树下。落到树下的小鸳鸯蛋全部摔碎。在附近保洁的工作人员到现场一数,一共是9只小鸳鸯。

据现场市民杨维保介绍,当天他正在鸳鸯孵化的那棵大树附近拍摄公园岛全景。就在6时许,树上的一只鸳鸯突然探出身体,用嘴和爪子将树洞内的鸳鸯蛋扔到了五六米高的树下,十几分钟共扔下了9枚。其中一枚蛋里的宝宝都已经长全毛了,看样子再过几天就会出壳了。树上的鸳鸯妈妈将小鸳鸯扔下树后,就飞到鸳鸯岛河边呆一会飞走了。1小时后,工作人员将现场进行了消毒掩埋处理。

鸳鸯两口子(右为摔蛋妈)在冷战


可怜的鸳鸯宝宝们



杨维保告诉记者,他喜欢摄像,这几年起早贪黑一共在兆麟公园拍摄了关于鸳鸯孵化的5部纪录片。今年这些鸳鸯是在4月16日来的,目前公园内一共有3窝鸳鸯,它们都处在孵化期。

一般情况下,鸳鸯的孵化过程是雄性鸳鸯不管,孵化全部由雌性鸳鸯完成。孵化期限大部分都在28天左右,有时也会提前或延后一到两天。等小鸳鸯出壳后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壮着胆子,从十几米的巢穴内飞落到地面上,有时也会摔晕。但是过一会就会缓过来,基本上没有摔死的。

据哈尔滨鸟语林动管部负责人刘强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有两个,**是正在孵化的鸳鸯妈妈受到了惊吓,想把蛋运走,但很难做到安全运输,就出现了这种情况;第二种可能是鸳鸯妈妈头一次孵化,以为28天孵化期已到,这些蛋都是“寡蛋”(未孵化成功的蛋),就将它们抛出巢穴。

据兆麟公园负责人王璐介绍,目前,他们将鸳鸯岛周围用绳子拉起了“警戒线”,保护孵化期的鸳鸯免受惊吓,同时,由十几名摄影爱好者组成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向游人讲解保护鸳鸯的常识和重要意义,让这些“客人”继续在冰城避暑。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