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灯”有望成黑龙江省专利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哈市素有“冰雪之都”的美称,晶莹剔透、千姿百态的冰灯更是哈市*有的文化名片。为更好维护哈市“冰灯”形象,日前,省知识产权局赴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开展“冰灯”知识产权工作调研,这意味着“哈尔滨冰灯”将有可能成为我省**得到保护。

据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朱晓东副主任介绍,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现有1项“冰灯专用LED灯具”实用新型**,还有1项正准备注册的“哈尔滨冰灯”证明商标,但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存在几方面问题,一是不知如何保护、采用何种途径保护、如何才能保护好;二是冰灯制作采用招标方式,施工单位众多,知识产权事务不便于管理;三是冰灯设计、制作涉及的更多的是常规技术,申请**的难度比较大。 省知识产权局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落实相关企业家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建议,为我省“冰雪”、“冰灯”等重要旅游资源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为我省“冰雪”、“冰灯”等旅游品牌创立提供知识产权**。通过调研,省知识产权局今后将以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为重要纽带,拓宽服务面,为我省有关冰灯设计、制作单位提供持续、有针对性的知识产权服务,**我省冰灯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通过提供签订合同法律服务,帮助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降低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有重大改进的技术方案还可以申请****。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