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两个省级科技项目达到国际水平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1月26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由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担的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高精度重型数控机床C轴传动进给及分度装置设计及制造技术研究”、由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高速精密数控冲床关键技术研究”成果鉴定会。

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担的“高精度重型数控机床C轴传动进给及分度装置设计及制造技术研究”项目,研制了单电机驱动齿轮加阻尼C轴分度进给装置、单电机驱动双齿轮C轴分度进给装置、双电机驱动双齿轮C轴分度进给装置等三种C轴传动进给分度装置,均可稳定达到C 轴重复定位精度3″,定位精度5″;基于高精度重型数控机床C轴控制技术,研制了具有车、铣、镗、钻等功能于一体的数控重型高精度复合机床,实现了超大规格零件一次装夹,完成外圆、端面、孔、槽等多种复杂工序的复合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加工精度。基于这项技术成果,齐重数控和哈工大联合申报并获批了国家数控重大专项项目三项:“数控立柱移动立式铣车床”、“数控重型曲轴铣车复合加工机床”和“**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这三台高精度重型机床均为代表国家重大装备制造水平的标志性设备,获得国拨经费支持近7000万元,预计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提高我国重型机床的制造水平。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经济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达到国内同类产品**水平,其中双电机驱动双齿轮C轴分度进给装置达到**先进水平。

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高速精密数控冲床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采用反对称主副滑块同向布置机构及可调压力平衡缸构建的动态质量平衡系统,平衡了传动惯性力,**了冲床在高速下的稳定运行;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伺服驱动高速精密送料技术,实现了精密高速送料,提高了生产效率;研发了润滑自控温度反馈热平衡系统,保持了冲床的精度及稳定性,提高了整机可靠性。**听取了项目汇报,一致认为该机床结构先进、布局合理,采用多项国内外先进技术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先进水平。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