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试点社区治理改革 缩短居民办事时间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为使广大居民更多更好地享受社区服务的便利,哈尔滨市***门将开展深化社区*理结构改革试点,通过将**延伸到社区的各项公共服务内容统一纳入社区服务中心(站),缩短居民办事时间。这是记者从哈市***门日前召开的深化社区*理、创新服务手段、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现场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改革将把**延伸到社区的各项公共服务内容和设置的劳动**站、残疾人服务站等站(所),统一纳入社区服务中心(站)。社区服务中心(站)窗口设置、项目内容、办事流程等全部统一。采取“一口式”、“一站式”前台受理、后台协同办理服务形式,对受理事项、办理过程等进行动态跟踪问效,提高工作效率。

改革中将明确岗位设置及职责,在社区人员配备上,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重新调配、规范整合后使用,以每200~300户设一职,严格落实“定岗、定人、定责”要求。据悉,此次改革将在道里区新华街道乡政社区、道外区黎华街道华北社区等8个街道的8个社区作为试点,10月份哈市将统一组织对试点进行验收,然后在全市各社区铺开。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