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兴凯湖肃慎文化高端论坛举行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联和鸡西市委、市**主办,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和鸡西市委宣传部承办的鸡西兴凯湖肃慎文化****于9月19日在鸡西市举行。

来自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26位****学者与鸡西市**学者汇聚一堂,从考古发掘出土文物的佐证到对新开流文化文献资料的深入研究,**学者们在****上深入探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探讨了新开流文化与肃慎文明之间的历史渊源和在鸡西地区的发展与传承。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党组成员、副***吕军,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王益章和鸡西市**董濮、邵国强等出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濮在****上致辞。她在致辞中说,鸡西市委、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鸡西城市的灵魂就是大美兴凯湖和百年矿区开发史所哺育出来的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鸡西地域文化。鸡西的文化是肃慎文化、北大荒(600598,股吧)文化、知青文化、闯关东文化、抗联文化等多元文化的融合。

肃慎文化作为鸡西地域文化的源头和重要组成部分,在鸡西区域孕育、发展、传承,使鸡西成为中国肃慎文化最丰厚、最富有的地方。鸡西市有理由、有责任把肃慎文化推介给黑龙江、推介给中国、推介给世界,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和繁荣中国肃慎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今天,举办兴凯湖肃慎文化****,既是宣传推介“中国肃慎文化之乡”一个重要举措,也为研究肃慎文化的**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壮大肃慎文化的研究队伍,不断充实和丰富、扩大和延伸肃慎文化的内涵和外延。

来自省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新开流遗址发掘参与者魏国忠,大清史编纂委员会会员、研究员李治亭,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导赵志忠,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宋德胤,长春师范大学东北民族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吕萍,吉林省民俗学会会长施立学和鸡西名人学会会长王德君等12 位**学者,先后在****上就新开流文化与肃慎族系先民的历史渊源、论肃慎文化、肃慎-女真族系的民族学研究、新开流文化与渔猎文明、肃慎贡物楛矢石砮、肃慎民俗三论、黑龙江渔猎文化遗存等研讨课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结束后,与会**学者还参观了鸡西穆棱河公园。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