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发展 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至17日,**农村工作**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一行就农业合作社发展情况深入到克山县和五常市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合作社,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吕维峰分别陪同调研。

16 日,陈锡文*先来到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看到院内一排排大型农机具摆放整齐,他详细询问农机具产地、价格、作业量和效益情况,对合作社机械化作业能力表示赞赏。在合作社,他认真查看财产账目、社员名册等资料,仔细听取合作社理事长李凤玉关于农机合作社组建过程、分配机制、效益情况的汇报,并就国家投入如何普惠到入社农户、合作社内部管理、效益分红、耕作合理边际、入社农户安置等问题与省市县**及合作社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陈锡文对仁发合作社的管理模式、盈余分配、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仁发合作社仅用几年时间,解决了一些困难,发展势头很好,对农民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经营规模越来越大,实践证明,这条路子是符合黑龙江省农业发展和农村改革实际的。今后,要在坚持好的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合作社运行机制,制定更加严格的财务、分配制度,做到公开透明、**决策,把农民吸引过来,把人心凝聚起来,促进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壮大。要算好经济账,找准投资报酬*佳边际点,合理确定合作社生产规模。

要做好合作社与社会资本的联合,增强合作社整体实力,为下一步发展养殖、加工产业提供支撑,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17 日,陈锡文来到五常市国家现代农业**区大仓米业有机水稻种植基地。绿油油的稻田一望无际,他走到田间地头查看苗情,详细了解秧苗行距、积温、亩产以及种植效益等情况。他还先后深入到五常市现代农业高科技**园区立体育秧室和智能浸种催芽车间、育秧大棚一一了解水稻浸种和育秧技术、能力,参加座谈听取了王家屯现代农机合作社发展建设整体情况的介绍,就提高机械作业能力、提升投资回报率、开展技术人员培训、规范合作社管理等问题与参加座谈人员进行探讨。

陈锡文指出,王家屯现代农机合作社在创办过程中大胆探索,不断尝试,走出了一条吸引具有一定实力企业入社帮助解决资金和销售难题的办社之路,合作社逐步壮大,带动农民致富能力不断增强,这对国家支持鼓励合作社发展壮大很有借鉴意义。希望合作社在现有基础上越办越强,在条件成熟时,适时创办自己的水稻加工企业和流通企业,推进发展水稻精深加工,把水稻加工、流通环节产生的利润返还到生产者手上,不断提高农民收入。**部门可采取把农机补贴向加工补贴转移的方式,鼓励支持农机合作社从事农产品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打造自身特色品牌,使农产品不断增值,带动更多百姓致富。省农委、省委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