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嫩江县开展八个专项整治行动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自全省“七查七*”专项整*活动开展以来,根据黑河市委关于专项整*活动的要求部署,嫩江县紧紧围绕整*内容,确定整***,分别由**主管副县长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在嫩江县全县深入开展“八个专项整*”行动,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一套有力的“组合拳”打响作风整*攻坚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后一公里”问题。

针对信访积案积压不办开展专项整*。建立了嫩江县委、县**主要领导“领办”、班子成员信访接待日“约访”、多部门 “联动”、律师参与接访“第三方介入”、县处级领导和信访督查小组“督查督办”的“五项机制”,将信访工作任务落实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避免了“踢皮球”现象。自去年12月份以来,督办涉及农村土地纠纷、城市动迁改造和企业改制并轨、劳动合同纠纷等信访积案92件,已办结51件,办结率55.4%。

针对物业弃管开展专项整*。制定出台《嫩江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对嫩江县全县50栋物业弃管楼(共21万平方米)全面接管,建立台帐。制定专项整*工作方案,成立嫩江县物业管理推进领导小组,每个季度召开推进会议,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解决在推进物业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同时,严把物业资质审批关,对现有的物业服务企业均实行物业服务履约保证金制,实行专户储存。

针对房产证办理难开展专项整*。对存在房屋权属登记问题的历史遗留项目,下发督办通知,对不主动申报、不积极配合的,对建设单位的开发企业资质、建审手续、营业执照年检、缴纳税费和相关资产情况进行核查,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有在建项目的,停止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对没有在建项目的,禁止参与新项目招拍挂。同时,加强对新建项目的全程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止未按规划审批建设、未按施工审查意见施工、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等行为发生。

针对新农合报销难开展专项整*。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提高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支付标准并扩大支付范围,在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患者实行出院即时结算,患者只交纳自付费用,新农合报销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垫付,然后新农合办公室与定点医疗机构核算。2014年,筹资7636万元,用于提高农民抗风险能力和医疗保障水平,新农合报销*高封顶线提高到8万元;免费为城乡妇女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社区卫生覆盖率达100%。

针对农村环境脏乱差开展专项整*。全力抓好“三带百村”工程和新农村建设,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2014年**抓好嫩江县长福镇爱国村、东岗村,科洛镇科洛村、石头沟村和塔溪乡沐河村五个村的村容村貌综合整*。长福镇投入1105万元,对爱国村和东岗村实施道路硬化、亮化、绿化、水打沟*理以及房屋改造、休闲公园、文化广场建设项目;科洛镇投入1660万元,对科洛村和石头沟村进行道路硬化、房屋改造、修建栅栏;塔溪乡投入120万元,对沐河村进行房屋改造。其他乡镇村屯采取定点包扶、自筹资金等形式有序进行环境综合整*。

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开展专项整*。深入排查在工程分包、转包、再发包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对新开工项目按照立项审批表、施工合同价款的3%收缴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对新招工人员进行登记并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和审批联动机制”,建立诚信等级评价制度,对信誉差的施工企业坚决不让其参加招投标;对违规企业依法进行严格处罚;对涉及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时,双方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针对城市供水供暖管网老旧开展专项整*。从解决嫩江县城区老旧楼房供热管线存在缺陷、老化、腐蚀严重、管线过细,严重影响供热等问题入手,统筹管网改造规划,分计划实施城区给水厂工艺改造,铺设输水管网6700米,改造配水管网 4000米,水表出户3000户。目前改造工程正在全力进行中。同时,安装116兆瓦热水锅炉和15兆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各1台,可新增供热面积150 万平方米,届时将彻底解决供热难问题。

针对社保办理难开展专项整*。完善办事公开机制,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将制作的业务流程、办理时限和业务经办所需材料,张贴在服务大厅醒目处和各科的办公室墙上,指定专人负责政策和业务咨询,彻底解决手续不全、不符合条件、超过办理时限、服务不到位等社保办理难问题,进一步加强网络沟通管理,缩减办理时限,确保城乡医疗“一站式”服务救助比例由40%提高到了60%。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