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打造有影响力的生态家园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年初以来,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和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营销方式,全面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优化生态环境的同时加快构建生态旅游发展体系,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内力。风景区编制了生态文明与产业发展、生态矿泉产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等规划,制定了转变作风、招商争取、反对“**”等一系列制度,形成了靠规划指导发展、用制度规范行为的工作局面。以创新管理机制和提升队伍素质为根本,不断激活发展内力,撤并优化中层管理机构,完成景区、湖区企业化运行的前期工作,组建湖上游览、景区巴士、文化传媒和投**公司。完成了景区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年轻干部赴国内先进景区挂职锻炼和各类人才的公开招录工作,机构设置和人才选用趋向规范。通过开展“四个之冬”主题活动,调动全员创业积极性,变一季忙为四季忙,招商争取成效明显,推动了旅游名镇和项目快速建设。

打造有影响力的生态家园。加快推进药泉湖、石龙河、二龙眼泉、三角山流域等环境*理项目建设,组建联合执法机构,加大对地质遗迹、生态环境、水域资源等自然资源管护力度,并做好水质、水文、大气、野生动植物、负氧离子等方面监测。5月27日,五大连池风景区作为协办方参加了在黄山召开的***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对话会,会上对五大连池进行了广泛宣传。截至目前,五大连池风景区与韩国济州岛、黄山等国内外十多家**世界地质公园、生物圈保护区签订了姊妹协议,通过定期互访、学习参观等形式加强沟通交流。

高品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风景区抓住国家支持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突出**,加快推进景区景点设施建设工作,对现有景区大门、标牌、栈道、座椅、凉亭、雕塑等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建设新开发和改造景区的保护通道、登山步道、停车场、栈道、观景平台、管理站、码头、凉亭等设施;完成圣水广场改造、冰洞停车场改造、黑龙山管护用房、南饮泉管护用房、1— 2池环湖景观路等项目建设。围绕旅游发展,逐步改善住宿、餐饮、卫生、水电、通信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多样旅游综合体,提升总体服务水平。目前,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户外解说系统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各大景区内新的解说系统图文并茂,并配有中英两种文字,内容通俗易懂,更具科普性。

创新营销夯实旅游市场。年初,风景区旅游促销团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行程一万多公里,足迹踏遍五省十一个地市,与300多家旅游企业真诚携手合作。风景区旅游局结合市场的*新形势和消费特点,制定营销策略,**旅游市场**奖励政策,与大旅行社、旅游地产企业、网络运营商联合营销,制定操作性强的旅游产品价格及优惠方案吸引客源。新制定的门票优惠政策,对残障人士、退伍军人、新闻工作者、学生均推出半价或免票优惠。针对本地游客,风景区推出了“旅游年卡”优惠政策,黑河辖区居民办理年卡后可一年中不限次数游览景区四大景点。在新浪、腾讯、**、马蜂窝等平台设立了官方账号,进行营销和品牌**,五大连池风景区新浪官方微博粉丝达到77万人。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